小学生变身“小老师”多种方法教英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 杨 雪)5月24日,重庆枫叶国际学校小学部走进三官殿幼儿园开展“We are happy”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在体验中获得成长

  本报讯(记者 杨 雪)5月24日,重庆枫叶国际学校小学部走进三官殿幼儿园开展“We are happy”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在体验中获得成长。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张卡片颜色用英语怎么说吗?”三官殿幼儿园大班里,“小老师”拿着粉红色的卡片询问。孩子们摇头说“不知道”。“这是pink。来,跟着我读:This is pink。”“小老师”认真地教授着。她不仅让孩子们跟着复读,而且还循循善诱地启发“还有哪些东西是粉红色”,由此来加深孩子们对“pink”的记忆。

  这两名“小老师”是重庆枫叶国际学校小学部少年先锋班的学生,在20来分钟的教学时间里,她们教授了近10个颜色英语单词发音。

  另一个大班教室里,两名“小老师”也有板有眼地教授孩子们认识自己的“mother”“father”等家人。“小老师”把一个大班的孩子分成了5组,只要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就能为小组加一颗小红星,得到最多小红星的那组孩子们会获得特别奖励——小学生自制的饼干。

  操场上,一些小学生和幼儿们做“木头人不许动”等游戏,操场上满是欢声笑语。“这次‘六一’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快乐,也让我收获了快乐。”六年级2班学生赵梓君高兴地说。

  重庆枫叶国际学校初小部副校长王晓棠告诉记者,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小学生素质教育的内容之一。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学校组织20多名小学生到三官殿幼儿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让学生能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争做一个具有社会使命的好少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4/1137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