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公务员面试热点话题:中国发布电子竞技员等13个新职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省考笔试成绩各省已经陆陆续续在公布了,资格复审公告、资格复审时间、面试公告、面试时间都在不断的公布,华图教育为小伙伴们整理了近期面试热点话题,大家仔细查看 ~  日前,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包括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运营师、工业机器人(15.540,-0.14,-0.89%)系统运维员等

  2019年省考笔试成绩各省已经陆陆续续在公布了,资格复审公告、资格复审时间、面试公告、面试时间都在不断的公布,华图教育为小伙伴们整理了近期面试热点话题,大家仔细查看 ~

  日前,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包括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运营师、工业机器人(15.540,-0.14,-0.89%)系统运维员等。(摘自《中新经纬》)

  对于这一消息,网友们纷纷“炸了锅”。有的豪言壮语称“等等我!放着我来”“小时候不让玩小霸王,现在如何在一行称王称霸”;也有网友猜测,对于电子竞技员这一新职业,“怕又是一个迅速兴起又迅速饱和的岗位”;还有网友表示看好,认为“可以扩大就业”等。

  人社部介绍,这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首批新职业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产业结构的升级催生高端专业技术类新职业。近几年,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相关的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对从业人员的需求大幅增长,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和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等4个专业技术类新职业应运而生。这些新职业属以较高的专业技术知识和能力为支撑,从业人员普遍具有较高学历。

  二是科技提升引发传统职业变迁。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成熟,利用无人机完成一些人类难以完成的高难险和有毒有害工作成为可能,无人机在物流等领域也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大量无人机的使用,使无人机驾驶员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兴职业。

  三是信息化的广泛应用衍生新职业。近几年,在国际赛事的推动下,基于计算机的竞技项目发展迅猛,电子竞技已成为巨大的新兴产业,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职业化势在必行。在农业领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济合作组织发展迅猛,从事农业生产组织、设备作业、技术支持、产品加工与销售等管理服务的人员需求旺盛,农业经理人应运而生。

  自考专科毕业没有报到证,能考河北省公务员吗?如果考上河北省公务员面试审核需不需要提供报到证?

  你好!我想问下18年浙江省公务员遴选考试,公告里要求在现行政关系所在单位满两年,经历时间截止2017年11月,我在现单位截止到2017年11月已经三年多了,但是12月份可能要调新单位,关系也要转过去,这种情况如果我考上了还算符合资格吗?

  本科毕业,辅修了双学位,毕业拿到了两个学位证书和一本毕业证书、一本辅修证书:两个学位在国家学位网上都能查得到,只是辅修的学位注明了是辅修;毕业证书写了两个专业,学信网上也有备注,请问,这样的情况,能否以辅修专业参加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5/1138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