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填代表:精准扶贫要破解“政府热、社会弱、市场冷”问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王填代表:精准扶贫要破解“政府热、社会弱、市场冷”问题---“必须改变原来政府单方面投入资金、实施项目的现状,鼓励并引导社会力量向贫困地区汇聚,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市场化精准扶贫模式

  王填代表:精准扶贫要破解“政府热、社会弱、市场冷”问题---“必须改变原来政府单方面投入资金、实施项目的现状,鼓励并引导社会力量向贫困地区汇聚,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市场化精准扶贫模式。

  新华社北京3月7日专电(记者刘良恒)“必须改变原来政府单方面投入资金、实施项目的现状,鼓励并引导社会力量向贫困地区汇聚,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市场化精准扶贫模式。”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填表示,他在基层走访调研时发现,由于农业经济效益低而不稳,近年来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纷纷外出打工,“空心化”对农村发展产业、精准扶贫都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另一方面,扶贫开发也存在着针对性不强、扶贫资金和项目指向不准等问题。

  “精准扶贫,必须聚焦关键环节,抓主要矛盾,改变‘政府热、社会弱、市场冷’现状,以市场为导向,走产业扶贫之路,因势利导发展适合本地的特色产业。”王填认为,只有农村产业发展了,才能将农民留下来,也才能发挥他们在精准扶贫中的主体作用。

  如何发展特色产业?王填提出要在产业规划发展中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区域化。按照差异化竞争思路,加快发展和壮大“一乡一品”、“一村一品”,逐步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主导产业带。二是突出精品化。鼓励和引导重点村围绕市场、围绕效益、围绕订单、围绕中心城区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三是突出规模化。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做大产业规模,鼓励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组建产销合作社。

  确保扶贫资金真正惠及贫困群众——最高检反贪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答记者问

  彭国甫雷绍业带队开展2019年全市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年和重点建设项目巡检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丨减负担 增实干 怀化市扶贫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7/1147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