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区举办“新时代·蜀少年”文艺展演暨“五四”表彰活动

来源: 浏览

小编: 引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

 

 
引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历史前进的道路上,正是青年们的砥砺前行,自强不息的思想引领,让我们领会到青年的激昂奋进,永不挫败的精神。

 

 
 

值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团属阵地影响力,充分发挥区青少年宫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同时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主动肩负“东进”“中优”使命,在“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6月16日,由共青团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主办、龙泉驿区青少年宫承办的2019年龙泉驿区“新时代·蜀少年”文艺展演暨“五四”表彰活动在龙泉七中报告大厅拉开帷幕,来自各街镇乡、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团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青少年宫少儿及家长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区委党组副书记、团区委副书记牛忠江宣读“两红两优”表彰决定,对2017-2018年度龙泉驿区49名“优秀共青团员”、38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6个“五四红旗团委”、21个“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进行了表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出席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随后,精彩的文艺展演在区青少年宫教师舞蹈团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曼妙的舞姿伴随着灵动的音乐,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蓉城井巷》向大家展示了成都人悠闲自得的生活景象。

 

 

《英姿》只见表演者们穿着将服,头戴锦鸡翎,气势豪胜,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渔舟唱晚》琴音绵绵不绝,一个个音符在青少年手下缓缓流出。

 

 

 

青少年宫公益培训班小学员带来的《歌曲连唱》,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勾起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童年回忆。

 

 

 

舞蹈《滚灯》,小舞者们个个精气神十足,着力将川剧精髓与表演完美结合。

 

 

 

节目《纸飞机》跳出了孩子们对未来、对梦想的期待,要像那纸飞机一样展翅翱翔、越飞越远。

 

 
 
对艺术的热爱让青少年们聚集在一起,结成了深厚的友谊,节目《朋友》将友爱团结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新时代,青少年追求梦想的勇气和决心在舞蹈《盛世飞天梦》中得到最好的诠释,他们用优美的舞姿演绎了美丽中国梦。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蜀少年”为主题,通过文艺展演的形式,展示了区青少年宫丰硕的教学成果,同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对全区各级团组织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用榜样的力量号召全区团干和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用青春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中书写人生华章,努力在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朋甦,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文英,团区委党组副书记、团区委副书记牛忠江,团区委副书记曾智、何喆、王思宇和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雷四忠,以及龙泉七中校长罗登远、龙泉一小校长汪宗蓉、龙泉四小校长刘万钧等出席活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8/1154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