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海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话题:社会热点之从“木桶效应”到“新木桶效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木桶效应是说一只木桶能盛多少水,并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

  木桶效应是说一只木桶能盛多少水,并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也可称为短板效应。任何一个组织,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是优劣不齐的,而劣势部分往往决定整个组织的水平。 因此,整个社会与我们每个人都应思考一下自己的“短板”,并尽早补足它。而新木桶效应则是说:木桶效应的关键取决于短板,但是当你把它倾斜后,盛水量取决于长板。

  与木桶效应不同,新木桶效应更加注重解决问题的创新创意以及思考角度的多元化,但即便如此,我们依旧需要重视短板带来的影响和不断巩固木桶质量。无论是木桶效应还是新木桶效应,都是在提醒我们要对自身有合理定位,要认识自己的不足,要利用创新思维来弥补短板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

  ①思考问题的角度多元化:当木桶的短板无法提升盛水量是,运用角度倾斜,使盛水量不受或尽量少受短板影响。工作及生活中遇到棘手问题要学会多角度思考寻求解决办法;

  ②创新创意才是成功助推力:不固化思维,为达到目标多寻求一些新颖的方式方法,是帮助实现目标的助推力和催化剂。在实际生活中,多给自己一些试错的勇气和机会,让推陈出新不仅仅局限于某个单独的领域而是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大放异彩;

  ③定位优势后巩固不松懈:木桶倾斜后的重量需要长板承受,所以木板质量的好坏和木桶本身的稳固性决定了倾斜角度和盛水量的多少。很多人在发现自身优势之后便认定优势存在且不会退化,但我们必须意识到定期的能力提升和完善升级,会让优势发挥最大价值。

  ④木桶倾斜仍是在弥补短板带来的影响:并不是木桶可倾斜盛水就不用顾及短板对盛水量的影响,我们依旧需要积极的改进短板带来的不足,在现有基础上努力提高短板的长度,使木桶的整体盛水量也能得到提升。生活及工作中对于自己短板及劣势的部分一定要有准确的判断,不要逃避问题并且积极改进,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个人能力得到整体提升。

  自考专科毕业没有报到证,能考河北省公务员吗?如果考上河北省公务员面试审核需不需要提供报到证?

  你好!我想问下18年浙江省公务员遴选考试,公告里要求在现行政关系所在单位满两年,经历时间截止2017年11月,我在现单位截止到2017年11月已经三年多了,但是12月份可能要调新单位,关系也要转过去,这种情况如果我考上了还算符合资格吗?

  本科毕业,辅修了双学位,毕业拿到了两个学位证书和一本毕业证书、一本辅修证书:两个学位在国家学位网上都能查得到,只是辅修的学位注明了是辅修;毕业证书写了两个专业,学信网上也有备注,请问,这样的情况,能否以辅修专业参加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20/1160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