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成立中国8城积极准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CBA官网CBA官方网站_搜狐体育中国男篮官网中国男篮新闻  2016年6月14日上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五棵松篮球公园VIP球馆举行

  CBA官网CBA官方网站_搜狐体育中国男篮官网中国男篮新闻

  2016年6月14日上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五棵松篮球公园VIP球馆举行。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2019年男篮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任伯顿·希普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及其他承办城市体育局代表出席组委会成立大会。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举办的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届时将成为体育领域最重要的国际赛事,这势必会获得全球球迷和观众的关注。这次世界杯不仅仅局限在2019年,仅世界杯预选赛,就将持续15个月。共有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将通过主、客场的比赛赛制,通过多达682场的激烈角逐,才能有最终的32支超一流的篮球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参加在中国举办的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而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又将决定哪些队伍可以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国际篮联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体育组织之一,近年来,在领导全球篮球项目发展中做出了卓越成就,也为中国篮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供了很多专业的指导和帮助。自中国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后,中国篮协以及八个承办城市,一直积极推进赛事筹备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指出“举办好2019年男篮世界杯,提高中国篮球运动普及水平”。今天,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正式成立,标志着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展开!我们将认真践行“更多参与、共赢未来”的理念,加强与国际篮联的沟通合作,把世界杯的竞赛组织、商务运营和推广工作做好。通过世界杯,让更多的国家、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篮球;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与全方位合作,让篮球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与活力。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2019年男篮世界杯是北京继2015年田径世锦赛之后承接的又一项世界顶级赛事,也是北京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期间举办的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高水平赛事。本次男篮世界杯的八座承办城市,都有着浓厚的篮球运动氛围,一流的场馆器材设施,专业的竞赛组织团队,完善的城市运行保障,广阔的市场营销空间。这一切都为成功举办男篮世界杯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赛事组委会成立后,将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原则,加快形成运行顺畅、配合紧密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指挥运行效率;与国际篮联建立紧密、有效、畅通的沟通渠道,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国际标准和惯例;科学做好规划与方案,抓好竞赛、接待、安保、宣传、市场等重点工作的关键环节,精心筹划推进,做到高效率、高水平、有特色;积极开展各类宣传和推广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激发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进一步提升男篮世界杯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组委会成立后将尽最大努力向世界奉献一次精彩、成功的男篮世界杯,让“更多参与、共赢未来”的愿景变为现实,为推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与全方位合作,为世界篮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宣布了组委会重要成员的组成名单: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担任赛事组委会主任,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担任执行主任。

  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希普利、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一同揭晓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冠军奖杯。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一同为组委会牌匾揭幕,宣告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正式成立。

  2016年6月14日上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五棵松篮球公园VIP球馆举行。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2019年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20/1161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