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首战0:1不敌德国无缘开门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三化学备课组长雷建英,从三个方面对2019年高考全国Ⅱ卷化学命题进行了点评

  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三化学备课组长雷建英,从三个方面对2019年高考全国Ⅱ卷化学命题进行了点评。

  2019高考试题继续保持一贯“稳”的风格。但“稳”中有“新”,在情景设置、难度结构、素材选取、设问方式等方面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

  选择题:7个题目涉及常见的几个高频考点,与2018年相比,删掉2018的“雾霾形成”无机转化图和“电化学原理”,增加了“化学用语(化学方程式正误判断)”和“沉淀的溶解平衡图像”的考查。选择题侧重考“双基”,试题内容与考纲高度吻合,注重主干知识的考查,瞄准高频考点,整体难度不大,学生较易得分。

  非选择题:与2018年相比,考查形式和内容基本一致。不同的是,试题都较注重思维过程,弱化计算,相比于客观题而言,主观题有更多的新的探索和尝试。6题有机试题中,由生成物NaCl和H₂O的质量算有机物聚合度,又是本试卷的另一亮点。

  试题紧紧围绕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学科基本概念,基本反应原理,常见典型物质等基础内容和要求,考查学生对学科必备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核心主干知识的考查,不仅仅是体现在记忆层面,还体现在具体问题解决过程中的理解和应用。选题源于课本又高于课本,若平时对课本细节内容重视的同学更容易在本次高考化学中脱颖而出。

  高考化学试题重点考查了学生独立思考、逻辑推理、信息加工、学会学习等关键能力。如:26题白色盐料“立德粉”制备,28题茶叶中提取咖啡因等,取材于真实的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

  2019年高考化学试卷再次告诉我们,高考考题就是考“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核心价值”,且主要知识点可能年年考。所以在高三复习安排上一轮要狠抓“双基”,二轮针对高考“重点”、“热点”进行强化训练,着重培养能力。三轮抓“应试技巧”,查漏补缺。但同时要注意,随着新课改的不断深入,考察的重难点开始往新课改的方向有所倾斜,在各部分内容的布局和考查难度上可能有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改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20/1161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