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县一村民疑因农网改造存隐患触电身亡

来源: 浏览

小编: “因为当地农网改造的电表存在安全隐患,导致我弟弟谭顺华在焊接水管时触电身亡。连日来,我们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理清事故责任,依法公正处理

 “因为当地农网改造的电表存在安全隐患,导致我弟弟谭顺华在焊接水管时触电身亡。连日来,我们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理清事故责任,依法公正处理,但屡遭推诿扯皮,至今无果。”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女子谭某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称。


       
 
我弟弟谭顺华出生于1975年,是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马鞍乡梭岭村的一位普通村民,2019年6月18日下午6点多,因发展养殖业畜牧用水焊接水管时触电身亡。电是在电室闪插板上插的,按常理谭顺华触电农网改造的电表里面的开关应该有回应的作用,但是直到谭顺华身亡却都没有断电停电。以前的老电表旁边都会有一个带保险丝的闸刀,农网改造的电表难道就没有安全防范措施吗?
 
事发后,我们当时就打电话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安监部门说应该找经信局,经信局说应该找电力公司。晚上又给供电所打了5个电话,结果他们派出的电管员说自己只是个放牛娃;第二天早上继续给他们打电话,当时就派了一个管理安全的人10点多才到,还称他们只管安全生产的,这个事情不是他们的管理范围,他们瞟了一眼就走了,说下午回应,结果知道下午5点都没回音。下午5点,死者妻儿及母亲到乡政府反映诉求,工作人员避而不见。直到晚上8点,管安全的工作人员到了,还是说他只管安全生产。在死者家属苦苦哀求之下,到了10点多才把同一个电管人员盼到,还是没有任何回复;第三天早上再次给他们打电话,他们把我们约到村委会办公室,结果还是同样结果。
 
农网改造应该是有百姓安全用电保护措施的,而他们说是漏电保护不属于他们农网改造范围内的事,我们要求他们检测电表装置装配是否匹配是否合理,他们派的管理人员置之不理,避而不回应。电管人员总是说他们没有能力解决也不在他们的负责范围之内,也不解释电表里面的开关能否有电流回应断电的作用,就这样草率了之。
 
我弟弟谭顺华今年44岁,上有80岁的两个多病的老年人,下有一个女儿两个男孩,其中一个9月1日上高中,一个才6岁上幼儿园。失去了顶梁柱,一家人顿时陷入巨大的痛苦和无助之中。恳请有关部门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理清事故责任,依法作出公正处理,还死者及家属一个公道。(陈妤琳)
 
来源:中国新农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24/1175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