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屏宝:如何做好新媒体运营?

来源:经济网 白水 浏览

小编: 随着各种新媒体渠道用户人数越来越多,新媒体也是品牌的必争之地,如今新媒体运营已经成为企业的标配,主要任务就是以一种“最省钱的方式为企业打广告”。什么是新媒

 随着各种新媒体渠道用户人数越来越多,新媒体也是品牌的必争之地,如今新媒体运营已经成为企业的标配,主要任务就是以一种“最省钱的方式为企业打广告”。

什么是新媒体运营?

新媒体运营就是指利用微信微博音频视频等媒体平台进行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策划品牌相关的、优质、有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线上活动。可能很多人还不能很好的区分新媒体运营和自媒体,其实很简单,新媒体运营是为企业服务的,而自媒体的个人运营的。

大家都知道的,当一个事物兴起,肯定会有很多人去玩,那怎么才能做好新媒体运营呢?霸屏宝这就来给大家支下招,以下内容仅供各位参考。

1、定位

为企业运营一个新媒体号定位很重要,要把企业产品/服务的受众对象的性别、年龄层、经济收入情况等条件都考虑进去,这画像越详细越好。

2、研究载体的规律

霸屏宝的小伙伴们为客户做百度霸屏,每天都在研究百度、知乎等这些平台的规则,要想玩转新媒体平台,那也一样要把他们的规则摸透。

3、根据数据反馈不断改进

数据会告诉你很多事情,做新媒体运营的不看数据是肯定不行的,只有对数据敏感,不断对数据反映出来的问题去做优化才能成长为优秀的运营。那么数据包括哪些呢?又怎么优化呢?到达率、阅读量、点赞数、收藏和转发量是最基本的,这里就不说了。

那如何根据数据下工夫呢?例如发布文章的时间,什么时候是最优,可以用同类型文章在不同的时间发布,然后根据数据来确定你以后的时间。当然这只是开始的做法,不建议公众号任性得想什么时候发就什么时候发,当然你很厉害除外。再例如文章的分类,例如实用型文章、产品信息文章、热点类文章、送福利等都可以做出规划,然后在每周不同的时间去发布,查看什么内容是受众所喜欢的、愿意去转发的。然后数据客观的可长期坚持,形成一个让受众固定去阅读的习惯。

当然了,这些只是新媒体运营中会遇到的一些解决方案,更多的技巧需要在实践中去寻找,学海无涯,霸屏宝也在不断地摸索前进,只为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最后,祝大家都能成为一个好的新媒体运营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26/1179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