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队文职2019年面试真题素材之放管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

  “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放,就是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中央政府下放行政权,减少没有法律依据,法律授权的行政权,理清多个部门重复管理的行政权。管,是公正管理,促进公平竞争。政府部门要创新和加强监管职能,利用新技术,新体制,加强监管,体制创新。服,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改变政府职能,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将市场的事推向市场来解决,减少对市场主体过多的干预,降低市场主体的市场运行的行政成本,促进市场的活力。放管服体现了政府职能转变的核心理念,体现了政府自身建设的完整性,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深化。

  “放”的核心,就是政府角色定位问题,考验的是政府定力和推动改革的能力,目的是为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管”的核心是政府管理转型问题,目的是建设现代化政府。“服”的核心是治理能力现代化,它既是改革举措,也是改革目标,目的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在新形势下推进放管服的改革,也成为我国经济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关键性工具,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

  只有建立服务型政府,才能改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状,才能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建设高效阳光和服务型政府,打造政务服务平台,分级建成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村民服务站,设置显示屏和党员先锋岗,推进集中办公,挂牌上岗,开通一站式服务,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减少群众走冤枉路,实现大部分公共服务事项可在网上办理,同时推动群众参与公共服务决策,完善群众需求表达机制。如:公布投诉电话,通信地址,电子信箱,接待群众的时间和地点等,建立领导接待日制度,领导亲自阅办群众来信来访制度,定期分片或分类问题下访制度,和定期收集社情民意的制度。

  【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实行管理公开、服务公开、执政公开、实施公开,决策公开,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解析】“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意义重大。公开是公平、公正的前提与基础,在打造阳光服务型政府的当下,坚持“公开”的原则显得尤为重要,理应成为我们各级政府追求的目标之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经说过:“要让公共权力在摄像头和探照灯下运行”。

  一方面政务公开是建设阳光、责任、法治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权为民所赋”,理应“利为民所谋”,同样人民有知情参与权,在不涉及国家机密的情况下,应该全面公开,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另一方面,政务全面公开是防腐拒变的良剂,公布“权力清单”,明确部门职能,不仅能解决权责不明晰的问题,也可以进一步减少权力寻租的空间,铲除腐败的土壤,有助于廉洁高效政府的建设;其三政务公开有助于民众参政、议政,更大程度地参与国家社会事务的管理,也可进一步增强民众民主意识,推进政治民主化的进程。推动群众参与公共服务决策,完善群众需求表达机制。如:公布投诉电话,通信地址,电子信箱,接待群众的时间和地点等,建立领导接待日制度,领导亲自阅办群众来信来访制度,定期分片或分类问题下访制度,和定期收集社情民意的制度。

  只有建立服务型政府,才能改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状,才能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建设高效阳光和服务型政府,打造政务服务平台,分级建成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村民服务站,设置显示屏和党员先锋岗,推进集中办公,挂牌上岗,开通一站式服务,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实行管理公开、服务公开、执政公开、实施公开,决策公开,正是加速实现阳光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保障。

  自考专科毕业没有报到证,能考河北省公务员吗?如果考上河北省公务员面试审核需不需要提供报到证?

  你好!我想问下18年浙江省公务员遴选考试,公告里要求在现行政关系所在单位满两年,经历时间截止2017年11月,我在现单位截止到2017年11月已经三年多了,但是12月份可能要调新单位,关系也要转过去,这种情况如果我考上了还算符合资格吗?

  本科毕业,辅修了双学位,毕业拿到了两个学位证书和一本毕业证书、一本辅修证书:两个学位在国家学位网上都能查得到,只是辅修的学位注明了是辅修;毕业证书写了两个专业,学信网上也有备注,请问,这样的情况,能否以辅修专业参加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

  伊宁市解放西路上海城成鑫商业写字楼4楼华图教育(1路,101路,12路公交车站上海城门口站向西200米)客服热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02/1188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