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志飞告中国青年报社败诉法院:新闻不是对受访者原话摘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天,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了毕志飞与中国青年报社等名誉权纠纷案的一审判决

  今天,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了毕志飞与中国青年报社等名誉权纠纷案的一审判决。在这起名誉权纠纷案中,《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的导演毕志飞以名誉权受损为由,起诉了采访过自己的两名中青报社记者和报社,要求其赔偿3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并公开道歉。最终,毕志飞被东城法院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判决书内容显示,2018年5月,毕志飞曾接受中国青年报社两名记者的采访,此后《史上最低评分,我不服》一文被刊发于《中国青年报》。毕志飞认为该报道的内容存在“捏造事实”、“将事实颠倒时间先后顺序排列叙述”等20个问题,危害和影响了其名誉,降低了公众对其社会评价。之后,毕志飞将中国青年报社和两名记者告上法庭。

  在判决书中提到的20个争议焦点中,有的是关于事实和报道内容之间是否存在偏差,有的是则是毕志飞认为被告的表述有嘲讽意味。

  法院认为,原告作为导演,应当认识到其所拍摄的作品可能会面对不特定的公众进行展映,从而面临多角度、多价值观的评价。在涉案电影已成为社会热议话题的情形下,原告更应对公众、媒体的评论承担一定的容忍义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03/1190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