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近半年时政或社会热点话题总结哲学与人生的内容分析写一篇800字的感受或感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一则“四川灾区重建中学被拆建豪宅”的消息引爆网络舆论,各大门户网站、论坛和微博大量转发,一所使用仅两年的重建学校为何突然被拆除?目前学生上课的情况怎样?灾后重建中善款使用到底面临怎样的问题?诸多问题顷刻间摆在公众面前

  5月,一则“四川灾区重建中学被拆建豪宅”的消息引爆网络舆论,各大门户网站、论坛和微博大量转发,一所使用仅两年的重建学校为何突然被拆除?目前学生上课的情况怎样?灾后重建中善款使用到底面临怎样的问题?诸多问题顷刻间摆在公众面前。联系“红商会”“皮革奶”等众多刺激公众的新闻事件,人们不禁要问,我们到底怎么了?

  据了解,被拆除的是绵阳紫荆民族中学。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使绵阳民族初级中学教学楼严重受损。震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特区政府和绵阳市政府共同投入600多万元爱心捐款和政府拨款(香港方面捐款400万港元),建设了一栋近3000平方米的教学楼,2010年3月投入使用,并更名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

  数百万元的一所爱心学校,不仅是解决几百学生上学的问题,还代表了香港乃至全国人民对4年前我们面临巨大灾难时,万众一心,感天动地,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爱心。发生这样的事件,无疑是对这种精神和爱心的无耻挑恤和亵渎。是我们建立信仰,树立信心的道路上遭遇的重大挫折。金融危机中信心比黄金珍贵,当下,政府的负责,企业的诚信,做人做事的底线,比一切都重要,我们民族再也禁不起这些低劣龌龊的折腾。

  这起事件,再次说明了个别政府部门执政不力,不按科学规律办事,随意决策,对国家发展极端不负责任,对国家财富人民财产肆意践踏。联系被扣500元补助仅领取几百元工资的自杀的高三班主任老师,这些人难到不是犯罪吗?被拆的援建学校,需要有人来担负责任。需要有人付出代价,以挽回一点人民对一些部门的基本的信心和信任。如果被拆有理,就需要对规划建设的决策者追究责任;如果被拆错误,面对如此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信念道德摧毁,不更需要有人承担吗?一句“我们将查清责任”再无后话的搪塞只能导致更多的类似事件的发生。

  我们的事业不能容忍这样不负责任的执政行为,不能容忍这样没有做人底线的官员。严惩才能框扶公平正义,才能引领企业诚信,社会才能少些劣质工程,伪劣产品,缓和社会矛盾,社会才能和谐,人民才能快乐幸福。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5个月,四川地震灾区重建中学拆除建豪宅“的消息引爆了网络舆论,一个使用了大量的各大门户网站,论坛和微博转发,为什么只有两年重建学校突然被删除?学生在课堂上的捐赠如何使用在灾后重建中到底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呢?在瞬间在公众面前的许多问题。“红商会”跟皮革牛奶“,和许多其他新闻活动,以刺激市民,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怎么了?

  据了解,被删除的绵阳紫荆民族中学。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绵阳全国初中校舍严重受损。地震发生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特区政府和绵阳市政府投资600多万元的捐款和政府拨款(香港捐赠4,000,000港元),教学楼的建设近3000万平方米,2010年3月投入使用,并更名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

  数百万美元的关爱校园,不仅要解决的问题,数百名学生上学,也代表香港,甚至全国各地的四年前,我们面临着一场灾难,一个心脏万众一心,感天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此类事件的发生,无疑是无耻的挑恤和亵渎的这种精神,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遭遇重大挫折的道路上,我们建立信心,有信心。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在金融危机的时刻,政府负责,诚信的企业,如何获得底线,超过一切,我们的国家可以不再承受这些贫穷和肮脏的折腾。

  这起事件再一次说明了个别政府部门的裁决不足,不按规律的科学,自由决策,极不负责任的国家的发展,国家的财富和财产,践踏人的。中学班主任的自杀联系拘留500元的补贴只收到几百元的工资,这些人都非常困难,没有犯罪的吗?拆卸建立学校,需要有人承担责任。需要有人为此付出代价,以恢复信心和信任的人很少,一些部门。拆分理性的,负责任的决策制定者的规划和建设拆除的错误,面对如此巨大的亏损的财产,信仰和道德的破坏,并不需要有人来承担这个吗? A“我们的责任”已不再是搪塞,只能导致更多的类似事件。

  我们的事业不会容忍这种不负责任的管理行为,所以,没有人能容忍官员的底线。在框架上的辅助,以引导企业诚信,社会秩序,不以次充好,伪劣产品,缓解社会矛盾,社会秩序和谐,快乐和幸福的人的公平和正义,严厉的惩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们在体验生活时,常常会有一些新的发现,它让我们增长知识,让我们茁壮成长。

  分别在三个装有同样的水和鸡蛋的杯子中加入不同量的盐,就会发现鸡蛋会在杯子的不同位置停留下来。

  于是,我就去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为什么加入不同量的盐鸡蛋停留的位置会不同呢?”爸爸对我说:“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嘛!”

  我先把三个鸡蛋分别放在杯子的清水里。瞧!那鸡蛋就像一个个贪睡的胖娃娃,在杯底做着美梦。

  我在第一个杯子里放了一勺盐,没有出现什么变化,只是鸡蛋在水中动了一会儿。

  接着,我又在第二个杯子里放入了两勺盐,鸡蛋开始动了。慢慢的,鸡蛋悬浮在了水中。

  原来呀,是因为加盐后,水的密度发生了变化,当盐水密度大于鸡蛋密度时,鸡蛋就会上浮,当盐水密度与鸡蛋相等时,鸡蛋就会悬浮在水中。

  其实,大自然中有许多奥秘,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善于思考,就会不断有新发现。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豪宅”的消息引爆网络舆论,各大门户网站、论坛和微博大量转发,一所使用仅两年的重建学校为何突然被拆除?目前学生上课的情况怎样?灾后重建中善款使用到底面临怎样的问题?诸多问题顷刻间摆在公众面前。联系“红商会”“皮革奶”等众多刺激公众的新闻事件,人们不禁要问,我们到底怎么了?

  据了解,被拆除的是绵阳紫荆民族中学。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使绵阳民族初级中学教学楼严重受损。震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特区政府和绵阳市政府共同投入600多万元爱心捐款和政府拨款(香港方面捐款400万港元),建设了一栋近3000平方米的教学楼,2010年3月投入使用,并更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哲学与人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人生的每一个言行 ,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实际上都贯穿着哲学 ,没有一个哲学家是绝对脱离实际的。哲学确实有玄虚的成分 ,不能完全离开推理、抽象的概念 ,但更是对现实的推论 ,是追问之学 ,是打破沙锅问到底之学。一个人只要爱思考 ,他就有哲学头脑。西方和中国的传统哲学有两种不同的道路。中国传统哲学从来和实际人生是紧密联系的 儒家最讲现实 ,儒家哲学和人生紧密相联 ,主要从人生谈人生 ,讲社会政治生活、伦理道德。道家则从宏观的角度 ,从世界的整体 包括 自然 来探讨人生 ,追问人生。西方传统哲学是比较脱离人生的 ,将哲学看作是追问概念之学。在哲学与人生不同程度相分离的今天 ,我们应回归中国传统哲学之路 ,讲求哲学与人生相结合 。哲学是人生的态度之学 ,研究人对世界应该持什么观点 ,采取什么态度 ,追求何种境界 ,用 比较正确与科学的态度来对待世界与人生。不同的哲学决定了不同的在世方式,不同的人生态度 、人生境界体现了不同的哲学。因此 ,要区分不同的哲学派别所追求的人生态度和人生境界中,哪一个是高的 ,哪一个是低的。关于人生境界高低的划分有各式各样的看法。

  《理想国 》中,柏拉图说人的灵魂有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爱金钱 ,是爱钱的灵魂 第二个层次爱名誉、爱地位,是好胜的灵魂 第三个层次是爱理念的灵魂。

  在他看来,追求理念、真理的快乐比追求金钱、追求名誉的快乐更高、更值得。冯友兰则认为 人生境界最低是 自然境界 ,就是满足生存需要 ,第二是功利的境界 ,第三是道德的境界 ,第四是天地境界。我则把人的精神境界作这样划分 最低是欲求的境界 ,就是求得欲望的满足 第二是求实的境界 ,科学是最讲求秩序的 ,科学家都是这种境界 第三是道德的境界 第四是审美的境界 ,审美的追求是人生的最高追求 ,而美的最高境界是一种高远的精神境界 ,这是审美的最高价值之所在。如何提高人的精神境界 这可 以分为两个方面 ,一是提高个人的精神境界 ,一是提高民族的精神境界。由于个体的差异性 ,个人的精神境界很难做一个普遍的说明 ,故我重点讲如何提高民族的精神境界。这要抓住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核心 “万物一体” 。人和万物息息相通 ,仁爱之心贯穿其中。儒家和道家都谈“万物一体” 。儒家“万物一体”的思想为我们讲道德、讲仁爱 ,讲“一体之仁”提供了哲学理论基础 哲学本体论依据 。我们今天提倡道德意识 ,应该发扬中国儒家传统的“万物一体”的思想 人和人要有同类感、同情感 人和自然也是一体的 ,人和 自然要和谐 ,不要随意破坏 自然。我把审美的境界看作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在老庄的“万物一体”思想里面 ,我们能找到中国审美意识的根源。儒家主要从道德意识的根源来论证“万物一体” ,道家更强调审美意识。

  道家讲“万物一体”更多的是作为审美意识的理论根据。庄子讲“心有无穷” 就是说人要畅游在无穷的天地里面 ,人和天地万物一气相通 ,有了这样一种境界 ,就是最美的境界 ,最高远的境界。中国阴阳和合的思想有助于具体分析“万物一体”的审美境界 “在场”的“阳”和“不在场”的“阴”的东西阴阳和合 ,这就有一个整体的审美意识了。故中国人讲审美 ,都讲含蓄之美,越含蓄就越有意味,都是通过“在场”的“阳”的这一面让你去体会背后所含蓄的、没有表露出来的“阴”的那一面 ,即海德格尔晚期所讲的美就是通过“在场”去体会“不在场” 。这是万物一个整体的观念。要提高人的精神境界 ,无论从道德意义还是从审美意义讲,我们都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核心“万物一体”的思想和境界 ,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诗意。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03/1190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