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创客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 浏览

小编: 为了进一步提升沈阳营商环境信用体系建设、鼓励数字化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沈阳本土高科技创业黑土地,通过数字经济,以促进沈阳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

 为了进一步提升沈阳营商环境信用体系建设、鼓励数字化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沈阳本土高科技创业黑土地,通过数字经济,以促进沈阳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CIO 时代学院沈阳分院、沈阳农商银行三方联合开展“信用体系+创客中心” 项目。并于 2019 年 7 月 2 日正式开启了“信用体系+创客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
  签约现场
 
  沈阳市信息中心系沈阳市政府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为全市信息化、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统筹、协调、推进全市电子政务项目建设、运维;推进社会大数据资源归集、开发和利用;开展宏观经济预测监测工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CIO 时代学院成立于 2003 年,是由北大 CIO 论坛骨干创建, 北大科技园孵化的机构。多年来依托北大,聚焦全国各行各业 CIO 培训,以新科技、新理念为出发点,已成为集线下 CIO 培训、线上内容生产、行业高峰论坛等为一体的全国性专业高端教育平台,拥有以多位院士、着名专家学者为主的师资队伍及先进的各行业课程体系,多年来已开展几十期政府CIO 班、医疗CIO 班、金融CIO 班、企业CIO 班等,培养全国各行业信息化高级管理者 3000 多人;并与国家各部委、及多家单位合作,开展了多次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论坛及会议。多年耕耘,使CIO 时代学院成为较有全国影响力及声誉的平台机构;CIO 时代学院通过多年的积累沉淀,已形成“以CIO 为核心,聚集产业企业”的集业内专家、龙头企业、先进技术、创新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平台,聚焦新理念创新发展、新模式创业扶持,已经与多家国内着名企业合作,创立孵化器,促进创业发展。2019 年 3 月,成立CIO时代学院沈阳分院。(注:CIO是一个机构信息化或数字化负责人的统称。)
\
  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  姚乐
 
  沈阳市农商银行于 2011 年 12 月 17 日由原东陵、于洪、沈北、城区4 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转制成立,是辽宁省首家地市级农村商业银行, 为沈阳第二家总部银行。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快速发展,沈阳农商银行结合自身特点,锁定同业领先技术,加快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积极与中科曙光、网易辽宁、腾讯等企业合作,推动大数据研究院、金融创新实验室等项目快速落地,建立获客、客户管理、流程审批、风险管理等平台,创新金融新产品, 孵化金融新成果。沈阳农商银行积极参与辽沈地区营商环境、助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高科技手段,构建以信用主体为核心,以“评价体系、价值体系、自律体系、宣传体系、文化体系、理论体系、孵化体系、互助体系、应用体系”为主线的“九位一体”信用体系建设格局。
\
  会议现场
 
  本次签约仪式正式确立了“信用体系+创客中心”项目将在 2019-2020 年开展三大模式为核心的创新项目:一、打造以CIO 创业培训平台、金融创业服务平台、创业技术服务平台、创业创新共享空间为一体的创客中心;二、打造创客中心技术及信用体系建设;三、打造创客中心专家库、企业库。项目运行过程中,沈阳信息中心将协调相关部门支持创客中心发展建设;协调从政府维度对创客中心技术及信用体系进行建设,对接国家级、省级、市级的科创项目;负责宏观指导及整体监督。CIO 时代学院沈阳分院也会同步打造创客中心教育培训及技术服务平台,对接行业顶尖的企业资源。而场地资源、金融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及平台资源将由沈阳农商银行提供。“信用体系+创客中心”项目三方将积极合作并发挥其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全力打造“创客中心”便民服务平台及“信用体系”等技术支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03/1191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