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和纸制品行业皆下滑! 未来前景依然可期

来源: 浏览

小编: 印刷包装行业如今普遍处于产能过剩、内需不足的状态之中,造纸业与纸制品行业1-5月营收兼利润皆呈现下滑态势,情况不容乐观。但从制造业总体发展趋势来看,未来纸包装业市场或将

 印刷包装行业如今普遍处于产能过剩、内需不足的状态之中,造纸业与纸制品行业1-5月营收兼利润皆呈现下滑态势,情况不容乐观。但从制造业总体发展趋势来看,未来纸包装业市场或将重新回暖。

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3%

1-5月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仍维持负增,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和今年经济总体偏弱。尽管5月当月同比增速相比于4月回升4.8个百分点,但原因更多在于3月透支需求导致4月相对较弱,因此5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的回升仅仅是温和修复,并非经济触底反弹的信号。

三大产业中,1-5月采矿业同比大幅回升,由负转正,电热燃水增速扩大,制造业仍未有明显改善,同比下滑4.1%,相比前值收窄0.6个百分点。

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相比前值回升5.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4月营收相对较弱而5月恢复正常。受益于减税降费和5月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汇兑损益影响,工业企业费用增速有所回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四项费用合计同比增长6.2%,较前值回落1.9个百分点。

经测算,利润增速的回升中有超过50%的部分是费用下降所贡献。除此之外,煤炭等能源品价格上升也对5月工业利润有所贡献。

营运能力方面,1-5月工业企业同比营收增幅与成本增幅持平,营收利润率降低0.43%。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4.1%,较前值回落0.8%,应收账款增速较前值回升2.7%,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环比下降。5月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有所回暖,但趋势上看被动补库存仍未逆转。

不容乐观,造纸和纸制品行业1-5月营收兼净利润皆下滑

1-5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5个行业减少。其中,造纸和纸制品行业1-5月营业收入为5410.1亿,同比减少1.2%,利润总额为221.5亿,同比减少30.3%。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1-5月营业收入为2475.2亿,同比增加2.5%,利润总额为145亿,同比增加5.7%。

造纸业整体景气度指数处于高区间,看好未来

虽说当前整个造纸及纸制品行业运行情况不是很火热,但是,我们从其他信息中心又可以看出,造纸行业在整个轻工业中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6月25日,2019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发布,玖龙纸业、晨鸣纸业、华泰集团、山鹰国际、太阳控股、理文造纸、亚太森博、博汇集团、中国纸业投资、金海浆纸等10家企业被评为中国造纸行业十强企业。中国造纸企业竞争优势明显,6家造纸企业进入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前二十强之列。

专业生产印刷纸张的uv胶印油墨纸袋包装油墨厂家--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金融都市广州,主要经营各类印刷油墨及印刷材料,为"A尔斯"系列油墨独家经销商。公司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自2004年成立以来,本着"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企业不断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辅料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无论从技术的开发、销售网络的完善、出色的售后服务,还是到当今的电子商务等方面都具备了领先的优势。目前企业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得美国大豆环保协会认证,并当选为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主营"A尔斯"系列高档胶印油墨为主导、兼营印前、印中材料为辅,包括单张纸胶印油墨,轮转胶印油墨,UV胶印油墨以及油墨辅助剂以及各种相关印刷辅料。特别是公司生产的"A尔斯"系列哑粉纸油墨和合成纸油墨,在此基础上,独创性提出了《胶印油墨质量可控制性》的基础理论,攻克了胶印印前存在的一系列难题,填补了国际同类产品多项空白,质量(特别是在抗磨、防脱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各地相关企业广泛应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04/1194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