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UV胶印油墨印刷品质,印刷车间应该如何保持适宜湿度

来源: 浏览

小编: 为了提高UV胶印油墨印刷品质,印刷车间应该如何保持适宜湿度印刷车间的湿度是影响产品质量的重要因素。如果对车间的湿度不加以控制,将会严重影响到印品质量,甚至无法生产。对

 为了提高UV胶印油墨印刷品质,印刷车间应该如何保持适宜湿度

印刷车间的湿度是影响产品质量的重要因素。如果对车间的湿度不加以控制,将会严重影响到印品质量,甚至无法生产。

对纸张的影响?

纸张是由植物纤维组成,植物纤维具有多孔性和亲水性,对水十分敏感。环境湿度稍有变化,纸张含水量会有变化。空气相对湿度对纸张含水量的影响,一般是相对湿度增加,纸张含水量增多,反之,相对湿度降低,纸张含水量减少。而纸张含水量的大小,与印刷性能有直接关系。例如,纸张含水量变化会引起纸张伸缩(包括局部变形)。纸张的尺寸稳定性与印刷的作业适性与套准适性有着很大关系。如果是多色套印的产品,纸张尺寸变化,会造成产品套印不准,成为次品、废品。因此,纸张受湿度的影响而发生尺寸变化,在印刷车间中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由于纸张含水量的变化,还会引起纸张其它性能的变化。如含水量升高,纸张的抗张强度、表面强度下降;含水量过低,纸张变脆变硬,印刷时易产生带静电荷的现象等。

湿度失控,会使承印物产生静电:印刷时由于静电吸引,纸张之间贴合紧密,会造成飞达分纸及递纸困难,容易产生断张、空张;承印物表面带静电,会吸附纸屑或飘浮在空气中大量灰尘、杂质等,从而影响油墨的转移,造成印品起花点。产生静电的后果,一方面会造成输纸、收纸的困难,另一方面也会造成印刷故障,更严重还会由于放电引起火灾。

解决方法

以上问题对印刷品质都有严重的影响,解决方式就是将工厂湿度严格控制在55~75RH,而选择一款高性能的加湿器是严格控制湿度最有效的方法。

专业生产印刷纸张的uv胶印油墨纸袋包装油墨厂家--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金融都市广州,主要经营各类印刷油墨及印刷材料,为"A尔斯"系列油墨独家经销商。公司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自2004年成立以来,本着"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企业不断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辅料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无论从技术的开发、销售网络的完善、出色的售后服务,还是到当今的电子商务等方面都具备了领先的优势。目前企业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得美国大豆环保协会认证,并当选为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广州市帝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主营"A尔斯"系列高档胶印油墨为主导、兼营印前、印中材料为辅,包括单张纸胶印油墨,轮转胶印油墨,UV胶印油墨以及油墨辅助剂以及各种相关印刷辅料。特别是公司生产的"A尔斯"系列哑粉纸油墨和合成纸油墨,在此基础上,独创性提出了《胶印油墨质量可控制性》的基础理论,攻克了胶印印前存在的一系列难题,填补了国际同类产品多项空白,质量(特别是在抗磨、防脱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各地相关企业广泛应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04/1194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