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污染’项目无环评落地开工 强烈呼吁关注人民的健康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几年,随着北京、天津、河北地区的协同发展、北京第二机场的建设以及大七环的贯通,城际铁路的新建,环京区域的发展越来越受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

 近几年,随着北京、天津、河北地区的协同发展、北京第二机场的建设以及大七环的贯通,城际铁路的新建,环京区域的发展越来越受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
       2019年7月3日,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会议上,就京津冀三地在省级联动基础上,将联动执法层级下沉到区市县,目的是健全执法联动层级,加大对重点时期、区域、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解决交界处和共同关注的环境违法问题。
       从党中央高度要求到京津冀三地环境治理执法联动,都不能阻止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落地和开工仪式的举行。
       强推耕地 县领导出席“污染”项目开工仪式

 
                 (6月27日下午强推土地现场)

       2019年6月27日下午,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柳泉镇白家村北的固安县农业农村局的原种厂内,来了十几辆固安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固安县公安局的车辆,随后紧跟着铲车、推土机、压路机,在现场外围的执法人员禁止任何一个老百姓靠近,并用铲车在原种厂一侧推开了一个口子,不到两个小时,我们村民就看到原种厂内的苗木基地就被推成了平地,边推边压边洒水,随后地面铺上了绿色防尘网 。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也不敢问、只能任由其发展,被推平的土地上,很快就被铺上了红地毯,摆上了“嘉宾”桌椅,并搭建起了开工仪式的舞台,道路两侧全部插上了“喜庆”的彩旗,这些人办事效率真是高的惊人。
       事后我们村民得知,这块土地上明天要举办“固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开工仪式”并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明天县领导要过来,你们最好不要滋事”。

 
(固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仪式指示牌)

       6月28日上午九点,我们的“父母官”固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孙丽娜如期而至,浩浩荡荡的车队再次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在搭建好的“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工仪式舞台上,我们的县长孙丽娜在17分钟的开工仪式上做了慷慨激昂的讲话,随后所有人员就撤离了现场。

           (开工仪式上县长孙丽娜做重要讲话)
(举行开工仪式后现场)

       耕地多占少用 污染项目被称环保 民生 政治工程
       事后,我们村民经过了解得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污染”项目,并不能做到零污染、零排放。不仅如此,我们实在想不明白,周边的土地均为农田,道路也是乡间小路,在路上两辆车都无法错开行驶,根本就不适合生活垃圾的运输。
       而且我们也未看到该项目的任何公示,此项目是否立项和通过环评我们也不得而知!我们在固安县农业农村局的一份“告知书”上看到“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为解决城市生活垃圾问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建设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占用我单位原种厂 部分土地170.47亩”。
       也就是6月27日下午推平的土地面积为170.47亩,而我们在6月29日,开工仪式后固安县官方发布了相关报道称“6月28日上午9时整,在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工现场,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施工单位工人们整装待发,大家信心满满、情绪高昂。9时10分,孙丽娜(固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宣布:“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工!”随后,现场工程车辆鸣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省、市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一项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工程,更是一项必须高标准完成的政治工程。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占地12亩。”
       根据以上信息发现,被推平的土地为170.47亩,而官方宣称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占地为12亩,并宣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民生工程、环保工程、政治工程。
       污染威胁严重 这样的工程我们不欢迎
       环境保护部环办环评【2018】20号关于印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试行)》的通知,禁止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永久基本农田等国家及地方法律法规、标准、政策明确禁止污染类项目选址的区域内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而“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在选址上,竟然就选在了永久基本农田区域内,这不是拿国家政策当儿戏!拿京津冀环境生态于不顾吗?
       垃圾焚烧发电过程中会产生的有害物质包括:烟气污染其中受关注的是“二噁(wu)英”以及焚烧过程中产生废水以及垃圾渗沥液,再有就是灰渣和粉尘。
       我们通过查询得知:二恶英(Dioxin),又称二氧杂芑(qǐ),是一种无色无味、毒性严重的脂溶性物质,其中这类二恶英包括210种化合物,这类物质熔点较高,极难溶于水,是无色无味的脂溶性物质,所以非常容易在生物体内积累,对人体危害严重。此种物质进入人体后途径呼吸道、皮肤和消化道,会导致严重的皮肤损伤性疾病,具有强烈的致癌、致畸作用,同时还具有生殖毒性、免疫毒性和内分泌毒性;人体短时间暴露于较高浓度的二恶英中,会导致皮肤的损伤如出现氯痤疮及皮肤黑斑,还会出现肝功能的改变。如果长期处于该环境中,则会对免疫系统、发育中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生殖功能造成损害。研究表明,暴露于高浓度的二恶英环境下的工人其癌症死亡率比普通人群高60个百分点。二恶英进入人体后所带来的最敏感的后果是:子宫内膜异味症、影响神经系统行为(识别)发育效应、影响生殖(精子的数量、女性泌尿生殖系统畸形)系统发育效应以及免疫毒性效应。
       “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 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中提到:要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提高地方政府 领导责任意识。加强公众监督,完善公众参与和政府决策 机制,健全居民诉求表达、受理调查和解决回复等机制。
       所以,这样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污染”项目,我们不欢迎,该项目地周边全部为村庄农田,位于最近的就是我们白家村,其次是齐家务村、项目东边的无为村、无为屯村、无为庄村,还有项目北边的北程村和西边的前石家务、后石家务村。
       如果该项目一旦投入运营,我们的子孙将遭受延续的伤害,我们坚决反对并呼吁能关注人民的健康!子孙后代的健康!
       村民述求称:“我们周边各村庄全体村民严正诉求国家权威机构,能够做出公平、公正的环评报告,证明我们所呼吁反映的情况真实有据,“环评报告”须经通过权威机构司法鉴定,以防造假,因为我们个别的领导只图一时的‘政治工程’、只图得一时的私利,照顾少数人的利益,却对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国策阳奉阴违!我们决不允许这样的‘污染’项目开工建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12/1208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