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宏:“6名学生溺亡” 监护人该醒醒了!

来源: 浏览

小编: 据中共台安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台安发布”消息,7月11日上午,西佛镇西佛中学7名学生自发结伴到辽河台安达莲泡段游泳,6名学生先后溺水。经全力搜救,截止7月12日7时1

  据中共台安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台安发布”消息,7月11日上午,西佛镇西佛中学7名学生自发结伴到辽河台安达莲泡段游泳,6名学生先后溺水。经全力搜救,截止7月12日7时10分,6名溺水学生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后续工作正在处理中。(中国新闻网7月12日)

噩耗传开,令人痛心疾首,悲由心生!

每年假期,尤其是暑假,学生溺亡事故时有发生。媒体年年报道,学校年年提醒,可是悲剧仍然“上演”。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报告,中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占56.04%,小学生溺水死亡人数占溺水死亡学生人数的68.2%。溺水已经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

孩子假期意外溺亡的悲剧背后,除了学校教育缺乏之外,是作为法定监护人的家长的“疏忽”所致。特别是由于一些家长安全意识淡薄,对孩子疏于监管,尤以一些比较任性的“熊孩子”,还有就是一些留守儿童及失独家庭的孩子的监护人。

“6名学生溺亡”,监护人该醒醒了!关心孩子,就是关心国家的未来。关心孩子的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作为孩子“第一法定监护人”的家长的重要责任。作为保护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家长必须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这比制定什么法律都更直接、更重要。家长们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在暑期孩子外出游玩时。家长要引导孩子自觉远离危险水域,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暑假期间,比平时要更加高度重视孩子的人身安全,暑期气温高,孩子玩水的机会多,家长一定要时时刻刻把孩子的安全记在心上,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经常进行防溺水提醒,教育孩子不能私自下河游泳,坚决制止孩子到危险水域下水游泳。需要下水时,不能离开监护。同时,要学习和掌握一些相关急救知识,对孩子不只要尽到必须尽的法律规定的监护义务,更要预防意外的发生。孩子不懂安全、忘了安全,对潜在风险缺乏认知和判断,监护人不能粗心大意;孩子任性、贪玩,监护人不能麻痹,不能只图自己“忙得热闹”、“玩得开心”而放松对孩子的监管,更不能忘了孩子的安全,不能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或严重不负责任而害了孩子。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儿童溺水事故频发,警钟不时响起,尤其是,7月12日,又有辽宁台安6名学生溺亡,监护人该醒醒了!不能再有丝毫的麻痹疏忽或侥幸,一定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让孩子们远离危险,不能让溺亡的悲剧再度上演了!

作者:周志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13/1210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