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油墨和uv油墨有那些区别 UV胶印油墨的分类

来源: 浏览

小编: 普通油墨和uv油墨有那些区别 UV胶印油墨的分类由于胶印机的印刷速度越来越快,印刷操作人员和印刷品用户对产品环保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要求油墨生产厂必须不段改进胶印

 普通油墨和uv油墨有那些区别 UV胶印油墨的分类


由于胶印机的印刷速度越来越快,印刷操作人员和印刷品用户对产品环保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要求油墨生产厂必须不段改进胶印油墨质量。要求油墨的转移性能好,着色力高、印后干燥速度快、机上不结皮时间长、油墨产品中的重金属含量低等。要求达到这些要求,就必须在原料选择、配方技术、生产工艺、生产环境等方面进行改进,并对生产过程进行严格控制。

UV胶印油墨的固含量较高,而且其在固化之前颜料与连结料的比率与普通胶印油墨相仿,因此最先在胶印中得到应用。UV胶印油墨固化无渗透问题,不仅可以在纸张印刷,还可以在非吸收性承印材料上印刷。

UV胶印油墨的制成

UV胶印油墨是一种高粘度浆状流体。生产胶印油墨连结料所采用的树脂主要有松香改性酚醛树脂、醇酸树脂、石油树脂等。连结料中常用的植物油有桐油、亚麻籽油、豆油,常有的矿物油一般采用沸程为270-320度的特制石油馏分,常称为油墨油。根据沸程不同,油墨油有多种不同的牌号。胶印油墨的着色剂一般为颜料,包括联苯胺黄、立索尔宝红等有机颜料及钛白粉、炭黑等无机颜料。将连结料、颜料、填充料及助剂混合后,在研磨机上进行分散,即得胶印油墨成品。

UV胶印油墨的品种

UV胶印油墨是指适用于胶版印刷机的油墨。胶印机又称平板胶印机,孤UV胶印油墨也称为平印油墨。根据胶印机的类型不同也可分为:胶印塑料油墨、胶印金属油墨、胶印磨砂油墨、胶印香味油墨等4种。

普通油墨和uv油墨的区别

普通油墨主要由松香树脂、矿物油、植物油、颜料、填料、氧化干燥剂、助课剂等组成,其干燥过程依靠表面氧化结膜、墨层内部连结料渗透和溶剂挥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一干燥过程对温度的敏感性不高,适应的温度范围较宽。同时,日常照明光源对普通油墨的干燥过程也几乎没有影响,但在运输、使用普通油墨的过程中要避免其与氧气接触时间过久。

UV油墨主要由不饱和树脂、预聚物、光引发剂、稀释剂、颜料、填料、助剂等组成,其固化过程是在紫外光的照射下,光引发剂吸收紫外光的辐射能后分裂成自由基,引发预聚物发生聚合、交联接枝反应,在短时间内固化成三维的网状高分子聚合物,形成硬化膜。这一过程中,紫外光强度决定了UV油墨中化学成分的稳定性也有很大影响,因此,UV油墨需要在避光、常温或低温环境下运输。

简而言之:普通油墨的干燥原理是氧化、渗透、油墨内溶剂挥发,这个几个过程都需要较长的时间,用九成网版普通胶印油墨印刷,需要近20个小时才能干燥。而UV油墨是紫外线固化无溶剂油墨,其干燥的原理通UV光油一样,光敏材料接受紫外光子后引发预聚物和稀释剂发生聚合光化学反应。其反应时间很短,大约0.1-0.2S,反应后形成固化油墨膜层。反应过程中无挥发及渗透物质。特点是干得快,膜层光泽度好,耐摩擦,但价格相对要高一些。

华南地区专业生产纸袋包装油墨的厂家--广州市阿尔斯油墨有限公司

广州市阿尔斯油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已通过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绿色十环认证),获得美国大豆环保协会认证,并当选为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产品符合国家标准、欧盟新标准、美国限制指令等环保要求。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提出了《UV胶印油墨质量可控制性》的基础理论,攻克了胶印印前存在的一系列难题。公司主营“A尔斯”战略品牌下的平版UV胶印油墨、胶印轮转热固油墨、胶印轮转冷固油墨;胶印UV油墨(胶印紫外光固化油墨)、UV涂布光油、UV涂布逆向光油;水性涂布光油、水性涂布哑油等系列产品已得到了印刷行业的认可。公司本着“以客为先”的经营理念,着力于UV胶印油墨在实践应用中的难题,加大科研力度连续攻克了胶印存在的一系列难:特别是“A尔斯”哑粉纸油墨解决了哑粉纸印刷长期存在容易拖花、脱色等问题;“A尔斯”合成纸油墨解决了金银卡纸印刷长期存在附着力差、容易脱落、上机容易结皮、印品难干等问题;“A尔斯”UV涂布逆向光油解决了UV印刷长期存在的易爆、易脱、难烫金等问题,填补了国内外同类产品多项空白。“A尔斯”系列产品无论是普通UV胶印油墨还是UV胶印油墨的质量均居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抗磨、防脱方面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了各地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在印刷领域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7-18/1218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