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四俊:《中华人民共和国功勋人物大典》出版发行

来源: 浏览

小编: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指导,中国文史研究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功勋人物大典》编制委员会主办、张数军主编、中国文献出版社发行的大型文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指导,中国文史研究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功勋人物大典》编制委员会主办、张数军主编、中国文献出版社发行的大型文献——《中华人民共和国功勋人物大典》于2017年1月1日与广大读者见面了,并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这是面向国内外展示为新中国成立在中国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不怕牺生,为了民族的光明未来奉献出自已热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以及在和平年代的今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经济建设、奋斗在各行各业,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对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地位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书具有权威性、学习性、教育性和实用性,是一部展示中国功勋人物辉煌人生的纪实文献。  该书封面人物:“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封二人物:屠呦呦,封三人物:袁隆平,封底人物:中国航天员。

 该书第1-23页,刊登了于敏、孙家栋、任新民、王希季、周光召、程开甲、钱学森、钱三强、陈能宽、邓稼先、朱光亚、吴自良、王大衍、姚桐斌、赵九章、郭永怀、屠守锷、杨嘉堰、彭恒武、王琻昌、黄纬禄、钱冀、陈芳允。

 该书第29-124页,刊登了黄旭华、欧阳自远、粱思礼、谢光选、黄祖洽、何泽慧、杨利伟、翟志刚、聂海胜、费俊龙、刘伯明、景海鹏、张晓光、刘旺、王亚平、刘洋、叶培建、吴伟仁、王永志、戚发韧、黄春平、宋文骢、朱英富、林兰英、叶企孙、严济慈、竺可桢、黄昆、候德榜、贝时璋、汤飞凡、钱伟长、赵梓森、慈云桂、张钰哲、詹天佑、茅以升、李四光、张光斗、粱思成、刘敦祯、吕彦直、张镈、华罗庚、陈景润、谷超豪、吴文俊、熊庆来、苏步青、鲁迅、茅盾、钱穆、齐白石、张大千、莫言、季羡林、裘法祖、吴孟超、林巧稚、童第周、冼星海、聂耳、郑律成、梅兰芳、陈嘉庚、邵逸夫、荣毅仁、丁颖、李振声、李登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吴仁宝、郭明义、饶斌、王选、刘翔、李宁、邓亚萍、郎平、姚明、何振梁、郎朗、成龙、吴敬琏、历以宁、林毅夫、柳传志、任正非、张瑞敏、马云、马化腾、李彦宏。

 该书第125-126页,刊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拜四俊

 该书第128页,刊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大将。

 该书第129-152页,刊登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名录、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名录、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少将名录、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获得者。

 编制本书的目的:充分发挥功勋人物榜样的力量和精神引领、典范作用,推广、宣传、学习其生平事迹和伟大贡献,树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有利于激励全社会向着向上的净胜,起到凝神凝气的重要作用,为建设中国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8-10/1255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