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副教授失联,救援人员推测:有失足坠崖的可能

来源: 浏览

小编: 8月13日,灵宝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的通报显示,当地政府先后组织10余支队伍,600余人、3只警犬投入搜寻,截至16日,该游客仍下落不明。经核实,该失联游客是上海大学历史系的一名副教授。

 

8月13日,灵宝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的通报显示,当地政府先后组织10余支队伍,600余人、3只警犬投入搜寻,截至16日,该游客仍下落不明。

经核实,该失联游客是上海大学历史系的一名副教授。

8月1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参与救援的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梁绪伟,他向我们还原了事件及搜救经过。

“经过几方核实,我们得知该游客是8月2日独自上的山。”

梁绪伟说,“他在当日中午十一点左右到达太子峰,并向景区的环卫工人询问‘如何去老鸦岔’后,向汉山金顶方向走去了。”

随后,失联游客的家人告诉梁绪伟,当日下午五时许,该游客曾与家人通话,说他开始下山返程。

此外,宾馆的服务员称其当晚八点多打电话说,“晚上回不去了,就在山上找个山洞过夜,第二天下山。”

据该游客的家人描述,8月3日早上5点左右,是他们最后一次通话。

电话里,该游客只是说自己有点感冒流鼻涕,家人不知道其没有回到住处而是留在了山上。

之后该游客彻底失联。

梁绪伟告诉记者,游客应该到过汉山金顶,因为那里发现了抽过的烟头。

据了解,老鸦岔是未开发景区,被原始森林覆盖,即便是经验丰富的登山者也要走较长时间。

“8月7日,救援队连夜赶到事发地,与当地救援力量汇合,花了8个多小时从汉山金顶走到老鸦岔,根据各方的描述判断失联游客的行踪和大致方位,进行了搜索,但没有结果。”梁绪伟说,搜救时山间也在起雾,有的地方能见度就是十几米。

此外,该游客的家人也提到,他近视达到900度。

“按照救援推测,他有失足坠崖的可能。”梁绪伟说。

8月12日,在当地政府与其家人和所在单位沟通后,搜救暂告一段落。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登山者要注意以下4点:

1.精简“万宝囊”。以轻装为原则,只带必需品。

2.“鞋要跟脚不打滑”。登山,全靠走路。一般山路崎岖难行,甚至陡峭无路,如没有一双合适的鞋,是不能顺利登上高峰的,最好穿鞋底摩擦力大和软底、软帮、系带的鞋。

3.“爬时穿单歇时棉”。登山时,衣服要少穿,不要走快;热了,特别是汗流浃背时,如停步歇脚,要注意山风,避免着凉感冒。所以轻暖的衣服一定要带,途中休息和到达山顶时都需要。

4.“下山路上莫急躁”。一些人常常乘登顶的兴致,加上好强逞能,下山时顺着山坡一溜小跑,结果由于下得过急,腿肚发胀,脚尖充血,到后来迈步都困难。

登山时,要根据各人的体质,量力而行。根据个人登山的目的,作出时间安排。在天黑以前一定要到达目的地,以免露宿山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8-17/1271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