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公墓、文化墓园建设趣闻

来源: 浏览

小编: 上虞公墓、上虞生态公墓——状元岭公墓效果图 本网记者:风水张前几天与大家分享了上虞公墓、上虞生态公墓和绍兴状元岭公墓互联网+趣闻,今天记者要跟大家

  

 QQ截图20191014141830

上虞公墓上虞生态公墓——状元岭公效果图
       本网记者:风水张前几天与大家分享了上虞公墓上虞生态公墓和绍兴状元岭公墓互联网+趣闻,今天记者要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是上虞文化墓园建设的一些趣事。
上虞公墓——状元岭公墓张经理介绍:状元岭公墓所在地绍兴市上虞区长塘镇具有浓厚的状元文化底蕴,为他们打造文化墓园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长塘原名伧塘,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唐天宝元年(908),钱镠移民开荒,遂形成村落,至今已有1111年的悠久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人才辈出,群星灿烂,造就了罗万化、罗淇等文武状元和嵇康、杜亚泉、马一浮等文化名人。其留下的文化福荫、泽被后人,代有人杰 ,史不绝书。罗万化之孙罗元宾,秉承家风,于明天启二年(公元1622)考中进士,官至右副都御史,清廉有为,被誉为“包青天再现”;咸丰进士朱潮,任职四川成都知府,成就“一代清官”美誉;咸丰进士杜尺巢,任职刺史;道光进士罗嘉福,任山西太原知府,政声卓著;同治钦点进士马步蟾、宣统进士钦点主事杜芝庭等,均在不同历史时段留下不俗政绩和口碑。

QQ截图20191014141954

渊源深厚的历史文化,泽被一代又一代长塘人,并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翘楚。我国书法泰斗马一浮,学识渊博,治学严谨,素有“一代宗师”、“国学大师”之誉。科学报国的先驱杜亚泉,创办起我国最早的科学期刊《亚泉杂志》,主编《植物学大词典》,被时人称为“科学界空前之巨著”。集中安息在状元岭公墓的28名抗日阵亡将士故事、家喻户晓的罗懿王传说等等,不但为长塘增光添彩,也丰富了状元岭公墓的文化色彩。
上虞公墓——状元岭公墓设计师——上海今彩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陈大师介绍说:他在设计中综合考量伧塘镇现状及人文资源,秉承“缅怀先人、教育后人,追忆过去、展望未来,旌表名人、教化国人”的文化传承理念,以实现民俗、教育、 旅游、文化多项功能文化陵园为目标,满足多种人群殡葬需求。墓园充分发挥伧塘乃至周边城市的文化优势、山地原有地势高低的特点,与时俱进,融入伧塘、当代近代的人文故事、上海印象、杭州、吴越文化,与市民更加亲切、更易互动,增加市场粘着力,成就一流的人文、生态、绿色的文化陵园。主要体现在以下五大原则:

QQ截图20191014143213

上虞公墓“状元岭”寿穴选择
    一是以人文本原则:立足于墓园以人文本的原则,在整合设计中充分考虑到方便人的使用需求和安全性需求,突显
人文关怀;
二是多样统一原则:伧塘历史久远,从古至今,包容乃大。规划设计中将各种元素统一、协调起来,做到文化的多
样性、形式的统一性、景观的整体性;
三是生态原则: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规划、统一管理、永续利用”的方针,控制建筑量,体现绿色自
然、节约土地的设计理念,积极推出生态葬。综合考虑景观构成要素具有创意含量、科技含量、艺术含量、园艺含量、载体含量、节地含量以及可实施性,为后续建设奠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四是因地制宜原则:依据项目地块的地形地势特点、区域位置,认真研究绍兴、上虞等地的殡葬需求,依此制定科
学合理的设计规划。
五是地方特色原则:探寻伧塘乃至江浙的历史沿革、人文习俗的基础上,挖掘展示博大精深的本土文化内涵,并将
其与历史、文化、艺术与现代科技文明有机融合并贯穿全局,形成独具地方特色及风格的建筑小品、墓地等人文景观。

绍兴长塘状元岭公墓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长塘镇松门山

  联系人:张经理  电话:13370059873

原文链接:http://www.sx198.com/NewsView_145059.html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14/1479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