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城北区动态管理保精准 精准识别护帮扶

来源: 浏览

小编: 传播网讯(范生栋)为自精准帮扶工作启动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始终将抓好精准帮扶作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和“两个绝对”具体化的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

 传播网讯(范生栋)为自精准帮扶工作启动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始终将抓好精准帮扶作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和“两个绝对”具体化的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围绕“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总体部署,注重精准识别,加强动态管理,确保“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的工作原则落到实处,让社会救助等兜底性帮扶政策真正落到有需要的群众身边。 
   精准识别分类,把好入口关。把严、细、实的要求始终贯穿精准识别全过程,紧紧围绕总体目标和识别标准,对现有建档立卡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开展多次甄别,在入户核查的基础上,2次应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对贫困家庭开展精准识别,对违规纳入、识别不精准的坚决剔除,做到应退尽退。
   加强动态管理,严惩失信行为。充分发挥区低保核查中心和镇、街道低保评审会议作用,加大困难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力度,落实一户一册一台账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对镇、街道台账信息的规范填写检查,实现了帮扶对象精准、帮扶任务精准、帮扶方式精准。近日,城北区在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过程中,发现2名申请临时救助的人员存在隐瞒家庭实际财产状况的现象,城北区根据相关规定,按照评分判定和失信程度,开出全省首张社会救助失信个人惩戒罚单,进行了诚信约谈教育,并将其列入社会救助失信对象数据库,6个月内不予受理任何社会救助申请,通过严惩失信行为,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信用环境,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完善制度管理,确保公正透明。一是建立近亲属备案制度。对最低生活保障经办人员和村(居)委员会成员近亲属的申请严格实行单独登记备案制,严格审批流程,加强申请、受理、审核、审批以及民主评议等关键环节的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人情保”“关系保,有效避免假公济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二是建立长期公示制度。坚持政策、资金公开透明,对低保对象的家庭成员、收入情况、保障金额等在其家庭常住地村、社区长期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14/1479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