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家庭“光荣牌”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浏览

小编: 传播网讯(范生栋)“这是我们的荣誉牌,也是一种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10月10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鲍家寨村老党员李玉英在家门口看着墙上鲜红的&ld

 传播网讯(范生栋)“这是我们的荣誉牌,也是一种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10月10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鲍家寨村老党员李玉英在家门口看着墙上鲜红的“共产党员家庭”光荣牌自豪地说。为着力提升新时代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广大党员争示范、做表率、展作为,给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氛围,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开展“挂牌亮户先锋行”活动,亮明党员身份,规范党员行为,在全镇700户党员家门口挂起“共产党员家庭”光荣牌,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新举措。
  “以前,村里有多少党员,做了什么事,大伙儿都不是很清楚。现在挂上‘共产党员户’党员家庭标牌后,群众看得一清二楚,既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也方便群众监督我们党员的一言一行。村里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家门口挂上共产党员户门牌,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鞭策,要处处发挥表率作用、时时接受群众监督。
   一块块共产党员家庭光荣牌挂在党员家门口,让更多党员家庭亮出身份,彰显了党员荣誉,也时刻提醒党员们事事争先带头做表率。鲍家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吉福说:“共产党员家庭光荣牌虽小,但能给党员一种激励和激情,首先带动一家人,然后感染和影响一片人,以此正党风、正家风、正民风。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共产党员户的牌子,把党员的身份了出来,使党员的作用了起来,将党员的形象了起来,让党员齐争共创、奋力作为、争做表率,进一步彰显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小门牌,大作用,它既是党员的身份证,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也是监督卡,提醒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共产党员这一身份证,时刻督促、引导党员们聚焦角色身份,切实肩负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职责。
   挂“共产党员户”光荣牌,既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大堡子镇党委希望全镇党员重视珍惜共产党员户光荣牌所蕴含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将力量化作行动,积极投身到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生态宜居北区建设中来,共同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14/1479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