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科普”走进锦绣西溪

来源: 浏览

小编: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浙江永康讯(通讯员:范伟军 施俊杰 摄影:吕有明)2019年10月22日晚上,永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争创优美小区环境”主题活动在西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浙江永康讯(通讯员:范伟军 施俊杰 摄影:吕有明)2019年10月22日晚上,永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争创优美小区环境”主题活动在西溪镇锦绣西溪小区举行。
晚上6点30分,一曲由科普志愿者和小区居民共舞的欢快动感的自由舞拉开了活动序幕,志愿者夏发军宣布活动开始。
此次活动应锦绣西溪小区业委会的邀请,由西溪镇政府、科普志愿志协会、西溪镇中心卫生院共同开展。活动项目有:环境清理,垃圾分类宣导、“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宣导,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政策咨询等多种志愿服务。
垃圾分类宣讲员朱玉稠,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回收利用的好处、垃圾分类方法与处理方式、减少生活垃圾的小窍门以及垃圾随意处置的危害,她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居民们围在一起,认真听仔细看,有听不明白的地方,宣讲员及时给予解答。
科普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宣导“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讲解为何要减盐、减糖、减油,以及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跟人体健康的关系。志愿者为村民发放控油、控盐四件套和宣传资料,让每个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形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
西溪中心卫生了院的医生为居民们测血压、测血糖、全科健康咨询等服务,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互动环节安排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垃圾分类实际操作,社区居民勇跃参与,在旁边观看的小朋友也要求加入,学着大人的样子,准确地把垃圾分装在各自的桶里,博得了阵阵掌声。志愿者早已准备好小礼物,给积极参与互动的社区居民进行奖励。
锦绣西溪小区业委会主任施高种对记者说:“我们小区共有222户居民,自建设以来,没有物业公司进驻过,一直由业委会管理,小区的垃圾处理是一个首要的问题。今天的活动让我们社区的居民更加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应当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一起创造美好家园,而这一切只需要我们的举手之劳。非常谢谢你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24/1509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