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全面禁止屠狗 传统习俗被废除 所有屠狗场关门

来源: 浏览

小编: 资料图:韩联社【首尔全面禁止屠狗】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政府24日消息称,首尔最后三家屠狗场本月停业,屠狗行为全面停止。2018年7月,多位美国女星在韩国领事馆前示威,抗议吃狗肉。

 

资料图:韩联社

【首尔全面禁止屠狗】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政府24日消息称,首尔最后三家屠狗场本月停业,屠狗行为全面停止。

2018年7月,多位美国女星在韩国领事馆前示威,抗议吃狗肉。(韩联社)

韩国有三伏天喝狗肉汤的习俗,不过,这个曾经被视为滋补身体的饮食传统,如今正承受越来越多的压力。不仅是国际社会对食用狗肉的现象有所争议,就连韩国社会也在不断反思自身文化,反对食用狗肉的抗议和呼吁也是此起彼伏。

韩国的狗肉馆与狗肉汤(图:韩联社)

韩联社称,首尔市内原有11家屠狗场,2017年有3家关门,之后5家相继停业,剩下的3家也于本月停止作业。

资料图:韩国民众在首尔举办集会,反对食用狗肉(韩联社)

本月26日,首尔市长朴元淳将出席“与伴侣犬走南山”活动,并宣布首尔为“无屠狗场城市”。他曾在今年2月观看以流浪犬为题材的电影《Underdog》,随后承诺首尔将不再有屠狗场。

流浪犬为题材的电影《Underdog》(韩国《中央日报》)

报道称,一直以来,韩国动物保护组织和市民不断要求屠狗场停止作业,但根据韩国现行法律,只要屠狗场采用的屠宰方式合法,政府就无权干预。为此,首尔市与各区政府一道,为规劝屠狗场停止作业付出了不懈努力。

首尔市长朴元淳(韩联社)

首尔市长朴元淳说,经过多年的规劝,从本月起首尔不再有屠狗行为,今后如有再发,将采取一切手段予以阻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24/1510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