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健身房火爆现象的社会学分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现代社会对健康的理解发生了改变。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明确指出:“健康不但是没有身体缺陷和疾病,还要有完整的生理、心理状态和社会适应能力。”也就是说,人的健康不仅包括生理健康,同时包括心理健康。国内外心理学家、医学家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不少精辟见解。心理学家麦灵格说:“心理健康,是指人们对于环境以及人们相互之间具有最高效率及快乐的适应情况。不只是要有效率,也不只是要能有满足之感,或是能愉快地接受生活的变故,而要三者都具备。心理健康的人应能保持平静的情绪,有敏锐的智能,适合于社会环境的行为和愉快的气质。”健身不仅可以强健体格,也可以帮助人们释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身心健康。这也使健身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

  随着科技进步以及互联网的普及,大大改变了信息的传播方式及速度,有效提高了学习工作的效率,使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再加上高密度的学习和高压力的工作,使大学生普遍运动不足,导致健康状况下降。大学生的健康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意识到健身的重要,这使得大学生对健身房的需求逐年增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27/1521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