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局2号船坞改造项目党员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

来源:陕西新闻网 草原 浏览

小编: (记者 常魁星)10月25日,中交三航局2号船坞改造项目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追溯历史,缅怀先烈。天地英雄气

 (记者  常魁星)10月25日,中交三航局2号船坞改造项目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追溯历史,缅怀先烈。

图片1.jpg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国家危难之际,团长谢晋元率部坚守四行仓库,与日寇血战四昼夜,他们喊出,“我们是中国军人,宁愿战死在闸北这块领土之内,也绝不放弃杀敌的责任”的铮铮誓言,誓死戌卫着脚下的国土和身后的国民百姓。当谢晋元和杨瑞符从童子军杨慧敏手中接过她冒死送来的国旗时,他们情不自禁向她行了一个军礼,在场军人均为之动容,齐声高喊“誓死保卫四行仓库”, 他们知道仓库就是他们最后的的阵地,也可能是他们的坟墓。战争的残酷我们难以想象,但是战士们那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极大的鼓舞了民众的斗志,沉重的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

“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你看那民族英雄谢团长;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你看那八百壮士孤军奋斗守战场”,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默唱着这雄壮的歌词在留言簿上书写自己的参观感悟,这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的目的和初衷。

中交三航局2号船坞改造项目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崔云主持,项目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五章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亚飞同志领读了《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王楷语同志领读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崔云同志领读了《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当前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守纪律,讲规矩》。唐健尧同志领读了《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30/1532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