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复兴《早恋》读后感(800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29712获赞数:392992截止目前,采纳数达到2.9万,采纳率达97%,已升至19级。向TA提问展开全部《早恋》是我国第一部触及中学生男女情感的长篇小说,17年前出版时,在社会和校园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论,成为震撼当时一代中学生和他们老师心灵的作品。作家肖复兴以他在大中小学当过整整十年教师的生活积淀,以他敏锐的思想锋芒,以他清丽、质朴的文风,通过几对早恋中学生的故事,围绕着因早恋风波而展开的不同教育思想,真实反映了中学生对爱情天真、迷茫却真挚的向往,和他们对社会、对人生的困惑和追求。应该说,在文学领域中,《早恋》开拓了一个新的生活切入点。但是,这部来源于生活的文学作品却因为观念的前卫大胆,道出了人人皆知却人人不可说的生活现实,没有被社会认同和接受。

  一位当年的读者告诉记者,《早恋》第一版是在1987年,之前还在《语文报》连载过,他当时正在读高二,这本书很受他和同学们的欢迎,因为的确写出了他们当时面临的困惑和无奈。可是,新华书店进这本书只进了一次就不进了,很多同学想买都买不到,只好用手抄书。另一位读者则认为,《早恋》没有得到社会的认同,是这本书过早“夭折”的原因。他告诉记者,当时,很多家长和老师把这本书视为大毒草,一看书名就生气,至于内容是什么根本不管,他们总觉得这本书会误导孩子,于是不允许学生看,更不允许买。但他同时表示,他就是从这本书开始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恋爱,什么时候应该开始真正的恋爱,过早地开始只会让人生误入歧途。“遮掩不是办法,禁令更不能随便下,一个成功的教育工作者,应该懂得和学生摆事实,讲道理。”他最后表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1-01/1542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