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关于中小学生厌学或早恋现象的教案一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刚参加工作不久,班里出现了一些厌学、早恋的同学,我想就此问题给同学们开一堂班会,必要时给全校学生也安排一堂关于此方面的课

  刚参加工作不久,班里出现了一些厌学、早恋的同学,我想就此问题给同学们开一堂班会,必要时给全校学生也安排一堂关于此方面的课。可不知道从何做起,请哪位前辈帮帮忙!谢谢!...

  刚参加工作不久,班里出现了一些厌学、早恋的同学,我想就此问题给同学们开一堂班会,必要时给全校学生也安排一堂关于此方面的课。可不知道从何做起,请哪位前辈帮帮忙!谢谢!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其实早恋要是两个很相爱的同学的话,那么他们会相互激励,学的会更好的!要是不是,那么成绩就会下滑!所以要搞清楚!

  2. 在会议那天给同学们讲个例子,就是早恋的学生成绩退步,然会美好前途虚无了的!引入正题!

  3。 就开始正式了!在会议中不要提出学生的名字,这样会是他们更叛逆,会和老师对着干的!就说咱们班有同学不好好学习,做些不适合我们学生做的事情!学生想到那个例子,肯定明白什么意思!

  4。 对学生讲一讲学习的重要性,时间的重要性 。讲一讲父母哺育我们所付出的艰辛,父母为我们上学努力工作的劳累!听一下,让学生想一想!让他们融入话题。不要不好意思,学生们其实什么多知道的!

  5. 总结一下,说现在学生应该做的事情!让那些早恋的同学改掉坏毛病!结束会议!

  最为年轻的老师,工作很认真啊!努力啊!!!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1320获赞数:6268中国制冷学会科普部副主任 “制冷与食品安全”和“建筑节能与室内健康环境”全国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负责人向TA提问展开全部作为一个参加工作十年的“年轻”前辈,感觉你的热情是积极的。

  不过关于厌学、早恋的问题不是一次班会就能解决的。不同学生的厌学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不加以有针对性地单独解决是没有效果的。而早恋问题早已经不是什么“狼来了”一样的可怕问题。随着现在青少年的青春期平均提前2.5岁,女孩子的青春期甚至不到10岁,加上社会网络、媒体的不良宣传,现在连小学生都开始早恋,我个人感觉这样的班会课意义不大(除非你带的是小学的班级)——当然,学校要求必须开或者是为了将来积累资料除外。

  如果真心的为学生的将来好,不妨抛开花架子,和孩子交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堵不是目的,疏通才是关键。只有他们自己明白自己选择的路之后才会长大。

  我个人的感觉是自己尽心就好,有些孩子们必须要摔个跟头才能长大,这或许才是他们自己学到的东西。

  以前的同行到美国考察交流,有一些高中旁边就是幼儿园,带着孩子上学的高中生也不是没有,这或许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总之,我倒是觉得不要把自己放在救世主的地位,想象着学生早恋了可怎么办,多耽误学习阿之类我们看似很严重的情况,其实这也是他们必上的人生一课。该教会学生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选择将来就够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作业不会做导致心理上的一种作业多的压力~会做这道题~只不过是不懂做这道题的最快方法~所以做一道题用时太长~题又多~做得做得就苦恼~苦恼就厌学~

  你这样吧~把他们的作业拿上来,帮他们写作业~写那些重点习题的答案~公式也要~

  再布置作业~几页至几页,记得是你帮他门写答案的那几页哦! 大部分都会去记下来的!

  解题的最快速度!最好方法!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1-01/1542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