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疆金融平稳运行社会融资规模稳步扩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摘要: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前三季度,新疆金融平稳运行,贷款余额突破两万亿元,信贷保重点保民生力度稳固

  摘要: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前三季度,新疆金融平稳运行,贷款余额突破两万亿元,信贷保重点保民生力度稳固。同时,社会融资规模稳步扩大,各项贷款指标增势平稳,企业融资成本有效降低。 10月2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2019年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前三季度,新疆金融平稳运行,贷款余额突破两万亿元,信贷保重点保民生力度稳固。同时,社会融资规模稳步扩大,各项贷款指标增势平稳,企业融资成本有效降低。

  10月2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2019年以来,新疆金融机构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按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在稳定总量的基础上,优化融资和信贷结构。截至9月末,新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085.2亿元,较年初增加1194.7亿元,增长8.4%。

  其中,中长期贷款在新疆交通、公路、电力热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加大的带动下较年初增加1007亿元,增长10.2%,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8个百分点;基础设施建设贷款稳步回升,9月末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4502.5亿元,较年初增加313亿元,增长6.2%,增速自2018年末以来连续10个月回升。

  另外,信贷支持小微企业、脱贫攻坚、“三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力度稳固,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保持增长,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从去年12月起已连续10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这得益于新疆金融机构连续调节货币供给的政策工具发力。

  2019年以来,新疆金融机构精确找准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主攻方向,创新融资模式,引导信贷资源不断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聚集,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9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40.2亿元,增长16%,高于企业贷款增速7.7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354.1亿元,增量占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56.6%。

  支持小微企业融资,要增量更要降成本。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改革完善后,市场利率向实体经济传导阻碍进一步疏通,贷款利率对市场利率下行反应更为明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1-02/1547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