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西部头条网 任逍遥 浏览

小编: 安徽财经网讯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焦菱子)随着清脆的“咔嚓咔嚓”声,花白的头发洒落在地上。“这下精神多了,小伙子手艺真不错,下回还找你!”居民张大

 安徽财经网讯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焦菱子)随着清脆的“咔嚓咔嚓”声,花白的头发洒落在地上。“这下精神多了,小伙子手艺真不错,下回还找你!”居民张大爷满意地说道。2019年12月3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社会事务管理科联合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在西集镇吕家湾村开展了服务老年人便民理发活动。

理发后的老人个个神采奕奕,不断夸赞理发师的好手艺。今年56岁的张大爷说,由于自己上了岁数,腿脚不利索,外出理发很不方便,还要花钱。现在政府组织了便民理发,在自家门口就可以理发,还不花钱,真是太便利了。“真是服务到家门口了,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你们一定常来呀!”理完发的张大爷满意道。

刘奶奶今年88了,为了美美地迎接新年,她特地嘱咐理发师帮她理得短一点、精神一点的。“后面短一点,再短一点,哎对咯,太好看了,精神多了,刚好过个好年!”刘奶奶在理发师灵巧的手和娴熟的技术下,片刻间变得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方便了我们老年人,这样的活动才是实实在在的,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刘奶奶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理发师一边给老人理着发,一边跟老人有说有笑地拉着家常。“我在旁边观察半天,看着咱们的师傅都很专业,我也凑热闹剪一剪,理发师剪得特别细心,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清爽多了。”一旁的张阿姨也开心地说道。

虽然理发的人数慢慢增多,但理发师们也细致耐心地满足居民们的个性化要求。理发师用手中的梳子、剪子熟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给老人理完发,理发师都会细心地清理干净碎发,并将老人慢慢搀扶起来。

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社区内有些老人由于行动不便,也变成了他们的一件难事,这次理发活动解决了他们的困难,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了邻里和谐,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2-07/1687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