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会创始人胡应邦捐资100万,为母校筹建智慧景观园

来源:天天 天天 浏览

小编: 胡应邦:可复制的互联网创业模型 当今互联网创业已成潮流,成功虽然难以复制,然而努力和坚持可以复制,可复制的互联网创业模型。胡应邦是衡阳师范学院2003级中文系优秀校友,现任广

 胡应邦:可复制的互联网创业模型

 

当今互联网创业已成潮流,成功虽然难以复制,然而努力和坚持可以复制,可复制的互联网创业模型。

胡应邦是衡阳师范学院2003级中文系优秀校友,现任广东青山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校期间就对互联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边学习一边利用互联网创业,2003年大一创业成立世纪医药网,经过几年打拼,2012发起优士圈,成为微电商教育领军品牌; 2014年创办青山会,是青山会的创始人,其会员企业50%以上年销售额过亿,至今他已拥有16年互联网运营实战经验。他擅长网络营销策划、社群裂变、微信商业模式,目前与800多家品牌商品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曾担任清华大学总裁班互联网商业模式导师,并受聘为北京大学餐饮管理学院高级研究员。

12月2日上午,胡应邦与其合伙人朱国辉董事长在衡阳师范学院校级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美术楼与陶艺馆之间建一个景观园(主建筑为景观亭),他表示愿意出资一百万元捐建此项目,确保将景观园打造成为学校一处靓丽的风景。青山会还愿意免费在校内的学生宿舍和教学楼以及室内篮球馆和风雨训练馆安装无人智能便利柜,为学生提供便利,促进智慧校园建设。

12月2日晚,胡应邦应邀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于东校区音乐厅做了题为"可复制的互联网创业模型"报告。讲座以衡阳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为青山会创始人胡应邦校友颁发校客座教授聘书,特聘他为创新创业学院客座教授拉开帷幕,胡应邦首先表达了回母校进行演讲的感受,他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想和学弟学妹们沟通交流关于创业心得体会,他系统地展示并阐述了互联网创业模型,展示了过去几十年互联网行业社会行情的变化,总结出互联网每五年都会有一个逆袭的机会。

此外,对于如何抓住创业风口,胡应邦表示:"第一,要选择方向,一定要选择一个稳定的并且有可预期性的方向;第二,要打造竞争壁垒;第三,要选对合伙人。他认为,"互联网最成功的商业模式是90%的模仿和10%的创新",建议大学生创业不要盲目创新,要认真思考每一个环节。他表示,"资源是互联网竞争的最大壁垒,圈子是获取资源的最佳途径"。

未来的创业,真诚会变得更有价值。胡应邦也谈到了自己创业中面临的困难,而解决困难方法是"去找解决问题的人",在互联网行业中最重要的是获取信息资源,谁测试了一个最好的信息,价值最高、成本最低,就是互联网最大的价值,也就是圈子的意义,大家可以相互提升。他从2003开始创立网站到2007年之间一直是没有任何结果的,直到2007年才赚得了第一桶金。如果要给大学生一个建议,那就是要炼就具备完全壁垒竞争力的个人能力。创业肯定是"九死一生"的,但是没关系,爬起来再闯,创业九次当中至少会有一次成功,没有退路就是最好的路,越没有越要折腾,什么都没有就没什么好害怕的。当然这不代表能盲目地选择创业,要找到合适的机会与合伙人。

胡应邦表示创业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过程,要先开始创业,在创业中有学习需要,才会更有动力。创业要只做一件事情,并且把这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专注于某一项非常顶尖的人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2-08/1689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