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士圈讲解新零售

来源:经济网 经济网 浏览

小编: 优士圈:初创企业的十大盈利模式 不管你的产品、服务或者 app 再怎么好,只有有目标客户使用才是正道。可一旦东西定型之后,卖出去应该很简单吧?未必。当你准备把产品推向市场时

 优士圈:初创企业的十大盈利模式

 

不管你的产品、服务或者 app 再怎么好,只有有目标客户使用才是正道。可一旦东西定型之后,卖出去应该很简单吧?未必。当你准备把产品推向市场时有无数因素需要考虑,像处在什么行业,卖的是基于 web 的产品还是物理硬件,用来吸引客户的渠道等等。

盈利模式的类型有许多,本文无意一一列举,只选择了其中一些更为常见的盈利模式,最近许多初创企业就是用这些模式做成自己的第一笔营销的。

1、 基于广告的盈利模式

基于广告的盈利模式是指给特定网站、服务、app 或别的产品创建广告,然后放置到战略性的、高流量的渠道上。靠广告赚钱是实现盈利模式最简单易行的方式之一,但为了产生足够的收入来维持企业运转,需要吸引百万规模的受众。此外,大多数人觉得广告烦人,导致点进率的低迷,收入自然也会下降。

2、 合作盈利模式

合作盈利模式就是把链接推销给相关产品并从产品的销售中收取佣金,甚至还可以结合广告或者单独做广告。采取合作盈利模式最明显的好处之一是这种模式往往赚得比基于广告的盈利模式还要多。但如果你的初创企业采取的是合作盈利模式,能赚的钱受限于所在行业的规模,卖的产品类型,以及受众程度。

3、  交易型盈利模式

无数公司,无论是面向技术的还是其他类型的,都想尽力做成交易型的盈利模式,而且也处于充分的理由。因为简单和选择面更广,客户更容易受此体验吸引。由于交易型盈利模式的直接,许多公司都采用了这种模式,但也意味着竞争更激烈,价格劣化更严重。

4、 订购盈利模式

订购盈利模式是指向客户提供需要长期付费的产品或服务,通常是按月或者按年的方式。如果公司在发展中能坚持得够久,那这种模式可以带来经常性收入,并且可以受益于懒得退订服务或产品的客户。因为这种模式依赖于那么大的客户群,所以必须保持订购率要高于退订率才行。

5、 Web销售

这属于交易型盈利模式的一个分支,客户也是直接为某个产品或服务付费,只不过需要先通过 web 搜索或者推式营销来到公司网站,然后主要通过互联网来进行交易。关系销售跟 web 销售模式是不兼容的,所以如果公司做的是咨询或者高价商品,应该考虑更适合你产品的模式。

6、 直销

电话销售,即有人打电话进来下订单或者销售代表给潜在顾客致电;以及外部销售,即进行面对面销售交易。直销模式可以跟关系销售周期、企业销售周期或者复杂销售周期等涉及多位买家或影响者配合得很好。直销模式往往需要招聘销售团队之类的人,这意味着它不太适合于低价产品。

7、 渠道销售

渠道销售模式由代理或经销商替你卖产品,而送货的可以是你也可以是经销商。合作盈利模式跟这种销售模式是很好的搭配,尤其是如果提供的是虚拟产品的话。如果产品需要进行市场宣传或者产品跟合作伙伴的构成竞争关系的话,不要用这种模式,因为对方会推销自己的而不是你的产品。

8、 零售销售

零售销售需要设立传统的百货商店或者零售店来为客户提供实体产品。零售销售模式需要占用已有商店的货架空间,最适合需要物流抵达客户的产品。零售销售路线对于早期阶段公司或者提供数字产品的公司来说不是理想方式。

9、产品免费但服务收费

相对于其他模式来说这种模式比较独特,就是产品是免费送的,但是需要客户为安装、定制、培训或其他附加服务付费。这一模式对于建立客户群的信任并提升品牌知名度很好,因为免费提供任何东西的公司都可以赢得可观的口碑。但采用这种模式意味着你基本上运营的是服务业务,而产品被当作了营销成本。

10、免费增值模式

免费增值模式是指基础服务免费,但是用户必须为额外的高级特性、功能、扩展等付费。免费增值模式提供了一些免费的东西给用户,这对于让他们感受你的产品或服务来说是很好的,同时还有机会说服他们随后为其他的东西付费。这一模式需要投入可观的时间和金钱才能抵达受众,甚至还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才能将免费用户转为付费用户。

企业选择盈利模式时,要做好研究,花时间去确定哪一种模式对初创企业来说最理想,因为一旦确定了盈利模式之后,尤其是处在早期阶段的企业,很难再另选其他盈利方式。

优士圈,从2012年起,就一直专注于微商操盘手培训,以及打造微商操盘手培训课程—《微电商操盘手》密训,前后持续为微电商操盘手贡献价值,帮助学员不断提升和成长。目前已成功帮助中国5000+工厂老板、品牌创始人、大团队头头、传统企业家转型升级微电商,受到了众多学员的一致称赞和支持。想要领跑全行业!还得首选优士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2-08/1689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