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在细节里,公牛上市涉知识产权纷争

来源: 浏览

小编: 来源:重播新闻网公牛牌插座不一定是市面上最安全的插座,但是在大街小巷的五金店里被作为最安全的插座来卖。从两万元起家到销售数十亿后,阮立平创立的公牛集团谋求上市。不过,

 来源:重播新闻网

公牛牌插座不一定是市面上最安全的插座,但是在大街小巷的五金店里被作为最安全的插座来卖。

从两万元起家到销售数十亿后,阮立平创立的公牛集团谋求上市。不过,他的麻烦来了。

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通领科技)也生产插座,是中国漏电产品出口美国的领军者。

一个在国内是老大,一个是国内出口美国的老大。后者2018年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项,是第二和第三名的总和。

2017年,通领科技发现市场上公牛品牌插座使用的安全门装置涉嫌侵犯201010297882.4 发明专利和201020681902.3 实用新型专利。

2018年8月,通领科技选择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代理官司,当年公牛集团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公司主营产品利润(带安全门的插座),为通领科技起诉提供了索赔依据。

2018年12月正式立案,通领科技起诉公牛集团的两项发明专利侵权。该两项专利同时在美国也申请了专利。

2019年7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通领科技的两项专利无效。原因有两点:一是与美国莱伏顿公司的专利相同,二是凭审查员主观判断认为“很容易想到”,而非基于实际功能。

通领科技与美国莱伏顿公司早有交锋。

2004年,莱伏顿公司在3个月内,在3 个州 4 个不同地方法院,以通领科技的 4 家美国经销商侵犯其知识产权为由,起诉专利侵权。

最后的结果是,通领科技连赢五场官司。在美国打赢了中国知识产权保卫战,为国争光。

通领科技认为,在美国知识产权纠纷中莱伏顿公司是手下败将,如今国内知识产权机构拿当年的手下败将的产品,作为唯一证据判定专利无效。

2019 年 1 月,公牛集团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委提出两项专利无效。

半年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与无效部做出第 40829 号和 40759 号决定书宣告两项专利无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诉讼主体已不存在为由驳回专利侵权诉讼。

通领科技遂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并已受理。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自通领科技起诉公牛集团专利侵权以来,从2019年1月开始,每周都收到国知局复审委发来的专利无效口审通知书共计38 件,涉及当事人12人,大部分小学文化,分别居住在七个省市,竟无一例外委托北京超成律师事务所代理。

通领科技驱车四千多公里走访调查11位原告,发现基本上都是家庭主妇和六十多岁老人,没有一位稍懂一点技术或专利基本知识,更没有申请任何专利。

这12人,平均委托无效案件3件以上,有两位甚至委托5件无效案件。

不计算法院一审、二审的诉讼费用,光按每件 4 万元计算专利的无效口审基本费用,需要交纳费用至少10万元以上。

通领科技认为,这些人是竞争对手所聘请的律师事务所找来的托。向中华全国代理人协会书面投诉,请求事项如下:

1.请求对北京超成律师事务所代理的 38 起案件 12 个当事人身份的真实性及本人的真实意愿进行调查;

2.调取38 起案件律师费的真实汇款凭证;

3.调查38起案件12名委托人的原始委托书,并对签名进行笔迹鉴定;

4.追究北京超成律师事务违纪违法的刑事责任;

5.调查北京超成律师事务所实际出资人和幕后操作人。

协会当场受理投诉,并告知将在45至90天内出具调查结果。投诉至今已满 90 天,还未收到调查结果。

同日,通领科技又向北京海淀区司法局律管处(律师协会)投诉,也已立案调查。至今均尚未接到回复和结果。

(文/木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2-31/1800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