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省二建五分公司取水口工程让阜阳人民用上淮河水

来源: 浏览

小编: 12小时新闻网讯 经过与华水、阜阳三水厂等单位多日的联合调试,12月28日晚,河北建工省二建五分公司阜阳取水口工程泵池中开启一台大型卧式离心泵,一台小型卧式离心泵,成功将

  

12小时新闻网讯  经过与华水、阜阳三水厂等单位多日的联合调试,12月28日晚,河北建工省二建五分公司阜阳取水口工程泵池中开启一台大型卧式离心泵,一台小型卧式离心泵,成功将淮河水引进阜阳三水厂的砂滤池,从而实现了阜阳人民用上淮河水的目标。

阜阳取水口工程体量大,有12座沉井,泵站建设规模为40万m³/d,施工管线开挖和顶管总长度达7.5Km;施工工艺新,其中32m直径的大体积沉井下沉25m;DN1800超长顶管,单段顶进800m,这些施工工艺在国内极为罕见。为此,公司领导、分公司领导给予了该工程高度关注和支持。一年来,项目部克服地理位置偏远、地处河滩的恶劣施工环境,请专家、找政府、见甲方、想办法,为了抢抓工期,项目上在关键节点施工时挂图作战,采用三班倒工作制,24小时不停工。专业分包、劳务合同签订时,限定工期节点,注明奖励条款。为了攻克施工难点,项目部采用头脑风暴法,并邀请专家及公司领导进行指导,32m沉井通过四次制作两次带水下沉,下沉到位,圆满完成施工任务;800m顶管采用中间加上三个中继间的办法,反复校核坐标位置,日夜观察顶进记录,从而确保顶进作业精准无误。

阜阳取水口的成功通水,标志着河北二建取水口项目的胜利。同时,取水口的通水也为阜城人民解决了用水难、地下水资源紧张的问题,为促进阜城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一项必要条件。(苏奇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2-31/1800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