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老站长14年的困惑:我真的被处理了吗?

来源: 浏览

小编: 今年已52岁的马修来原是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原属泗洪县)陈集镇兽医站站长。因当年妻子结扎手术失败,导致意外怀孕生了一个孩子,而被单位开除党籍解聘。这么多年来,为了自己的工

 今年已52岁的马修来原是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原属泗洪县)陈集镇兽医站站长。因当年妻子结扎手术失败,导致意外怀孕生了一个孩子,而被单位开除党籍解聘。这么多年来,为了自己的工作和党籍问题,老马奔走在多个部门,无人问津。

今年4月他通过媒体呼吁后,金锁镇党委才于2021年7月12日用手机转发,给马修来一份黑白板文件复印件。  

QQ图片20211013144850.png

QQ图片20211013144902.png

 

马修来从淮阴农校毕业后1990年就被县里人社部门分配到金锁镇兽医站工作,当时是事业单位参公管理。2004年由金锁镇农技服务中心支部书记胡修勇介绍加入为预备党员,2005年转为正式党员。2006年被金锁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员”,任兽医站站长。

2007年马修来被人举报超生,他如实向组织进行了汇报:大儿子1991年2月出生,属病残,经陈集计生办办理了二胎准生证准予生二胎,二女儿2002年7月出生有准生证,2002年10月按计划生育部门的要求我爱人在当地的镇医院做了结扎手术(女扎),因结扎手术失败2005年家属荣芳意外怀孕生一子,这属于意外生育。接着泗洪计生委也找我谈话说要我补交社会抚养费,在那时我为了工作安宁,只有委屈求全,向计生部门三次补交2.7万多元的社会抚养费,交清费之后,他们说对此超生算处理结束。

可是,交完社扶养费之后,纪检书记祖某德一个人再次找我谈话说:你三个孩子按超生处理,当即口头宣布说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免去兽医站长职务。

三天后,泗洪县人事局却通知我去县拿调令,调动我去界集镇工作,界集书记乎某良开始叫我等,随后又给我下文说我违反计划生育终止了我与界集镇人民政府的人事聘用关系。

QQ图片20211013144917.png

 

马修来觉得自己特别冤枉,所谓的“超生一孩”并不是他们夫妻造成的,当年按照规定做了结扎手术,是因为结扎手术失败意外怀孕,当发现后胎儿已经五个月不能引产,才生了这个孩子。如追究责任,也是计生部门结扎失败责任,不属于我的责任。当年计生表中注明结扎手术完成,绝育手术失败之后生育,怎么能把责任算在我身上呢?

马修来离开金锁镇时没有看见过任何上级对他违纪处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文件的原件。

多年来,马修来找到多个部门无果,今年通过网络呼吁后,金锁镇党委才于2021年7月12日以手机转发,给马修来一份黑白板文件复印件。

马修来对文件真实性产生质疑:按照相关规定他当年应该拿到对他处理的文件原件,何况这份文件也没有界定责任。

2021年9月26日,马修来又来到宿迁市纪委案件审理科,一位姓赵的负责人接待了他,他告诉马修来:宿迁市纪委没有接到过处理你的文件。

宿迁市纪委案件审理科同志的答复让马修来更加疑惑了,他拿到的洪纪处【2007】23号文件复印件,最后落款抄送市纪委,市纪委都不清楚,我本人至今都没看到文件原件,这份对我做出处理的文件是真的吗?

马修来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能给他一个明白的说法,如果继续糊弄他,他表示今后维权的路即使再难,他都会无悔的走下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1-10-13/2219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