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县:农民宅基地蒸发 相关部门岂能装聋作哑!

来源: 浏览

小编: 河南固始县陈集乡土楼村张龙生,常年在外打工多年。如今年龄大了,孙子生病,想回老家翻盖旧房入住,岂料遭到当地乡、村两级领导干部阻拦,他们告诉张龙生,这不是你的宅基地了,已经变

 河南固始县陈集乡土楼村张龙生,常年在外打工多年。如今年龄大了,孙子生病,想回老家翻盖旧房入住,岂料遭到当地乡、村两级领导干部阻拦,他们告诉张龙生,这不是你的宅基地了,已经变成良田了。

《河南固始:农民宅基地变身耕地 是谁在“施法”?》一文报道披露了张龙生和他兄弟张有生宅基地无故蒸发,是谁让这兄弟俩无家可归?此文没有引起固始县相关部门和领导关注,张龙生和张有生兄弟俩至今仍在维权的路上奔波。

在河南省固始县像张龙生和张有生兄弟俩这样的遭遇无故失去宅基地的远远不止这兄弟俩。

QQ图片20211013145548.png

2019年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指出,宅基地是保障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要充分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和农民房屋财产权。不得违法收回农户合法取得的宅基地,严禁借流转之名违法违规圈占、买卖宅基地。

张龙生和张有生兄弟俩的宅基地是如何蒸发的?当地的陈集乡领导和土楼村领导不能装聋作哑?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能装聋作哑?固始县相关部门、领导不能装聋作哑?

QQ图片20211013145601.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的浓缩提炼。一些部门少数工作人员之所以漠视群众利益、不关心群众疾苦,关键是忘掉了初心,忘掉了使命。漠视群众利益,表面上看是态度问题,实际上是党性问题,是作风问题。

一旦出现问题面对媒体监督,一些领导干部埋首沙堆里当鸵鸟"装聋作哑",自以为这样安全。面对问题不敢于正视,面对舆论不积极回应,面对职责不勇于担当,如此“鸵鸟心态”不可取。这是一种典型的官僚主义作风,背离了法治政府的初衷,必须依法治理问责追责。

QQ图片20211013145614.png

张龙生和张有生兄弟俩的宅基地是如何蒸发的?兄弟俩及生病的孩子何时才能住进家?希望固始县相关部门及领导不要再沉默!

(张一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1-10-13/2219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