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村官被指一手遮天,依仗家族势力欺压村民

来源: 浏览

小编: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村民是否有较强的获得感,整个村子是否和谐稳定,关键就在于这个村党组织强不强、干部得力不得力。日前

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村民是否有较强的获得感,整个村子是否和谐稳定,关键就在于这个村党组织强不强、干部得力不得力。日前,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镇马长庄村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本村原村干部李某信涉嫌存在的一些问题,期待上级领导深入调查,秉公明断,给村民们创造一个和谐宜居的好环境。

    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镇西2公里有一个村名子叫马长庄村,村里有一个叫李某信的原村干部,依仗其家族势力,在村里一手遮天,欺压村民,村里大小事情他的家人必须参加,不参与就不行。往年村里改线路、架线等业务,都由李某信的四弟李某国主抓。今年没让李某国干,就发生打人事件。  

    2021年8月5日,在事发现场为什么一个村干部没在现场?可是李某信、李某国兄弟俩人在现场打人骂人?这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情。也就是马长庄村大小事由他李某信说了算,村干部张某霞是摆设。李某信说,这条村路是他李某信家的,村民郭某没说话权力,放屁的权力都没有。 

    2008年以来,李某信在寄料镇下属二级机构城建上班,并且还是一名党员。早几年,李某信自己任村干部,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他感觉自己不能再任村干部职位了,可又不甘心,于是他千方百计想办法,2021年违规操作并主持村党员大会操作选他弟媳张某霞任村干部,实际仍是李某信主权。 

    李某信的大儿子李某目无法纪,胆大妄为,在马长庄村和寄料镇及汝州市都有“名气”。平时,李某信动辄指使其儿子李某打吓他人。在2012年,李某拿刀在马长庄村1组拦截张某卫;2012年;李某带刀和李某水在建马长庄村小学现场,李某水抓住张某卫脖子要钱,把在场村支书张某民等人全吓跑。

    在2010年马长庄村4组挖建人畜吃水工程时,李某信的儿子李某东、侄子李某可开面包车挡路,坐挖机上不让施工;李某国把马长庄村5组张某伟家新房大门砸的不象样。

    在2011年马长庄村换届选举时,李某水带领李某、李某国、李某东等人在选举快要结束时把着选场门,把临时选举委员会人员张某、朱某川等人全都吓跑完了。朱某川说,要打死人了,不跑可不行呀,逃命要紧。

    在2019秋天,李某国任马长庄村电工期间,给郭某江家装黑户电表,多收电费未成,因此事吵架生气。郭某江家庭贫困应当得照顾,这样为所欲为象一个党员做的事么?

    在2020年冬季11月份,李某信指使其儿子李某娃,把刘店和寄料交界处郭某新一场地,师某约的煤搞的到处都是,一片狼藉。因师某约卖煤占的是郭某新的场地,要交租金给郭某新。李某信得不到钱,心里不平衡。这件事把师某约夫妻两人气的不轻。

    在1998年12月20日,李某信带领弟李某水、李某国及侄子李某斌儿子李某等家族成员,把马长庄村6组张某、张某全兄弟俩人打伤残。李某水、李某斌两人获刑,其他家族人员逍遥法外。

    多年来,李某信在寄料镇关系盘根错节,黑白两道通吃,影响非同一般。寄料镇炉沟学校负责人胜某某,串通李某信,在校园內打人事件,在学校即将开学之际影响很坏。现在孩子们上学,家长们都是提心吊胆。希望上级领导关注查清事实,还孩子们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马长庄村二广高速占地补偿款,李某信疑从中提出20%据为已有。还有超出紫外线款疑据为已有。特别是马1组和马4组,李某信和组长相互串通,多年不公开账目,组里收入款向不明。还涉嫌私自卖地卖坡;李某信还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这样的人能带好群众不能?

    多年来,李某信在当地关系网盘根错节,黑白两道通吃,影响非同一般。村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至今无果。其背后是否有“保护伞”,期待上级领导深入调查,秉公明断,给我们马长庄村村民创造一个和谐宜居的好环境。

来源:24小时新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1-10-15/2219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