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协新规直接宣布张继科"死刑" 无球可打或被逼退役

来源:我爱网球 浏览

小编: 张继科北京时间1月5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发布了《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试行)》的公告,引发网友热议。公告一经发出,整个乒乓球圈子都震动了,有跟队多年的记者甚至感慨:“这一新规可以说直接宣

张继科

北京时间1月5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发布了《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试行)》的公告,引发网友热议。公告一经发出,整个乒乓球圈子都震动了,有跟队多年的记者甚至感慨:“这一新规可以说直接宣布了张继科的‘死刑’。”

2018年最重要的三项赛事一个是世乒赛团体赛,一个是世界杯团体赛,以及世界杯个人赛;而世界杯团体赛国乒阵容已定,名单中并没有张继科。而世界杯个人赛的参赛资格目前张继科也难以满足。再看世乒赛团体赛名单的选拔方式,2017年世乒赛单打前三名这一项张继科不符合;2017年全运会单打前三名这一项张继科也不符合;乒超联赛积分前三的非国家队队员这一项张继科今年甚至连乒超都未参加;U21积分排名靠前这一项张继科的年龄也不满足条件。

要想获得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张继科只能寄望在队内选拔赛打进前三,并被教练组选中;或者乒超联赛积分前三中没有非国家队队员,他被教练组“内定”名额。对于如今的张继科来说,难度都相当大。

甚至有记者悲观地表示:“如果落选了世乒赛团体赛的国乒阵容,张继科很可能就会直接宣布退役了吧?”

而一旦张继科退役,国乒双子星马龙和张继科也将正式宣告成为历史,让球迷大为不舍。

与张继科的没落相比,马龙的地位则要稳固许多,不仅已经入选了世界杯团体赛的参赛阵容,还基本锁定了世乒赛团体赛的资格。而凭借2017年世乒赛男单冠军,他也已经获得了2018年世界杯个人赛的名额。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最重要的三项赛事中,马龙将有很大可能全部参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06/2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