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排天才完美蜕变 接班周苏红惊艳世界

来源:我爱网球 浏览

小编: 龚翔宇北京时间1月8日,在中国排协官方公布的单项排行上,龚翔宇在得分榜、扣球榜、拦网榜、防守榜四项均榜上有名,引发网友热议。首次入选女排国家队就以超强的进攻能力打动郎平,入选里约奥运会阵容,并随中

龚翔宇

北京时间1月8日,在中国排协官方公布的单项排行上,龚翔宇在得分榜、扣球榜、拦网榜、防守榜四项均榜上有名,引发网友热议。

首次入选女排国家队就以超强的进攻能力打动郎平,入选里约奥运会阵容,并随中国女排夺得金牌,在19岁时就成为了让所有人羡慕的奥运冠军。回国后,龚翔宇又随江苏女排连夺女排联赛和全运会这两个分量极重的冠军,20岁的她已经逐渐在接近中国女排现役第一接应的宝座。但她并没有满足现在的成就,没有就此止步不前。

进入2017年,球迷惊讶地发现,龚翔宇不再是那个只会进攻、技术存在明显短板的初出茅庐的小姑娘了。她也能接一传了,还接得像模像样,完全蜕变成一个全面型边攻手。这个曾经被称为“邱亚楠二世”的小女孩向着“周苏红接班人”转型,背后离不开女排史上第一名帅郎平的调教。因为在郎平为中国女排构建的体系中,为了完全释放朱婷的进攻能力,接应能否接一传会变得十分重要。

从最近的两场联赛数据可以看到,20岁的龚翔宇已经度过了转型的那段“阵痛期”,正一步步在惊艳着世界。与北京女排的那场球,龚翔宇承担了全队最多的一传任务,而且到位率也是全场最高,还贡献了仅次于自由人的防守起球;而与浙江女排的一战,龚翔宇的防守起球仅比自由人陈展少一个,连续的救球让对面的世界最佳自由人林莉都目瞪口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09/6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