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内战王再遭争议!两度击败马龙樊振东却输外战

来源:体育焦点哥 浏览

小编: 林高远近日,在中国乒超联赛的团体赛第10轮的比赛中,代表魏桥创业的国乒的4号种子主力林高远以3比2战胜国乒一哥马龙获得胜利,在本届的乒超联赛此前的比赛中,林高远已经打败过马龙和樊振东,备受球迷和媒体的

林高远

近日,在中国乒超联赛的团体赛第10轮的比赛中,代表魏桥创业的国乒的4号种子主力林高远以3比2战胜国乒一哥马龙获得胜利,在本届的乒超联赛此前的比赛中,林高远已经打败过马龙和樊振东,备受球迷和媒体的焦点瞩目。凭借这次再次击败马龙,林高远也暂时稳居本届乒超胜率榜的第一名。

在中国队队内对战熟悉的队友的比赛中,林高远经常有非常出色令人惊叹的表现,例如在2017年的亚洲杯决赛中对战樊振东,就击败了小胖获得亚洲杯冠军,同时获得世界杯的男单名额。然而,即使对战队友如此的出色,在参加国际大赛对战外战选手的时候,却频频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因此被不少的球迷网友戏称为“内战王”,似乎是夸奖却多少包含着一些讽刺的意味。

在上年的年度巡回赛和世界杯比赛中,林高远两度不敌德国的名将波尔,在2017年的世界杯男单比赛中,林高远在决胜局中开始阶段强势压制手握7个赛点以10-4遥遥领先,但是却遭遇波尔连追6分,最终被以13-11逆转击败淘汰无缘晋级,中国队也因此无缘决赛的名额竞争,令人深感惋惜。

在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中,林高远/樊振东在决赛中以3-1逆转队友方博/周雨,夺得男双冠军,而在随后的亚洲杯的比赛决赛中击败樊振东获得男单冠军,短时间内成就了男单、男双的亚洲双冠王再创职业新高和辉煌。而在2017年选拔世乒赛参赛名额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第三阶段对抗,林高远在与队友的交手记录中,连续击败了国乒主力许昕、周雨达到直通终点,生涯首次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不然,在世乒赛中对战许昕的时候,却继续上演了在大优势领先的时候惨遭逆转的悲剧。林高远明明手握6个赛点以10-5大比分优势领先,在众多的球迷和媒体都以为大局已定许昕翻盘无望的时候,林高远却被许昕连得7分以12-10逆转获得决胜局胜利!

林高远确实是非常优秀的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而对比其他的主力来看,他的最为关键的弱点还是在关键时刻的心里状态和压力承受压力。为何在如此大的优势领先下,却能遭遇对手惊天逆转?是对手太强大了吗,那还不如反思自己的身上的问题。2018年即将开始新的挑战,林高远真的可以在“乱世将至,英雄四起”的国乒时代成为一代主角,书写自己的生涯辉煌一页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09/7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