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界冠军成牺牲品?日本人火上加油再添乱

来源:体育焦点哥 浏览

小编: 刘诗雯近日,对于一直以来备受热议的2018年伦敦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代表人选名单,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正式公布了《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引发球迷的焦点关注评论。就在新政发布之后的不久,中

刘诗雯

近日,对于一直以来备受热议的2018年伦敦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代表人选名单,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正式公布了《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引发球迷的焦点关注评论。就在新政发布之后的不久,中国乒协发文对新政疑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同时公布了伦敦团体世界杯的参赛名单。

因为所有的最终世界杯团体赛选拔名额的比赛都已经全部结束,因此全部的名单都已经确定了。而在在公布伦敦团体世界杯的参赛名单时,对于此前已经确定的名额丁宁、朱雨玲,还有通过选拔赛脱颖而出的陈幸同和王曼昱也正式确定成为团体赛成员,但是作为国乒2号主力的刘诗雯却成为了待定的候选人,令不少的球迷纷纷质疑。

对于本来已经作为绝对主力成为2018年伦敦世界杯团体赛的人选,突然成为候选人,中国乒协给出的理由是“乒超联赛正在进行,个人积分排名尚未最后产生,教练组根据比赛经验、打法等综合因素确定。”似乎不太公平。因为早在前两天颁布的新规里面规定,参赛世界杯团体赛仅剩的一个名额中,条件是2017-2018乒超联赛个人积分的前三名(不含国家队员),刘诗雯如今是国家队员,又将如何获得参赛资格呢?

而在如今依然在展开激烈争夺的乒超联赛女子比赛,刘诗雯领衔的武汉安心百分百目前以9胜1负的战绩继续高歌猛进,以第一名的成绩领跑乒超团体积分榜。而在个人对战方面,武汉头号种子主力的刘诗雯一路披荆斩棘击败丁宁、陈梦、朱雨玲等国乒强敌,凭借13胜1负(仅仅负于木子一场)的出色战绩领跑个人排名榜,其中包括击败了等绝对强敌。

因此,如无意外,到本届乒超联赛结束的时候,刘诗雯肯定会位居个人积分榜的榜首,但却是国家队的成员,恐怕没有资格获得世界杯团体赛的资格?

不过,这边刘诗雯突然突然由团体赛的正选名单变成候选人的风波和热议还未停下来,日本的专业乒球杂志《桌球王国》对中国乒协官网公布《中国乒乓球协会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试行)》的公告却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作为中国多年来的劲敌却一直未能超越国乒的日本强队来说,日本人认为中国队今年的国际比赛球员选拔由之前相对公平公开的竞争方式“直通模式”变为以中国乒协“内定”的方式决定。  

虽然说日本的看法和观点和中国不少的球迷和网友看法有很多的相同点和一致性,但是在此时此刻日本媒体无异于火上浇油,在中国乒协争议不断的节点上发表意见。

但是中国乒协的官网问答一文章中写的很清楚:“队内公平竞争选拔的方式仍然在一定范围内保留。比如世界杯团体赛和世界锦标赛除依据国际国内赛事成绩获取资格外,仍保留队内竞争直通的名额。与此同时,国内其他赛事如全运会、乒超联赛等直接与参加国际赛事资格挂钩,比赛也将更加精彩、激烈。”这一段话也说明,乒协并没有全部废除刘国梁时代的竞争选拔机制,而是依然保留竞争直通的机制力求更加公平公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09/7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