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最恐怖模式因他停滞!甜瓜成不安因素,打替补才合适?

来源:何氏佬侃球 浏览

小编: 雷霆在本赛季的反弹潮一度让联盟震惊,但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却是过得有点匪夷所思,特别是主场输给已经沦落的小牛,以及此次败给同样是弱旅的太阳。特别是在与太阳之战当中简直被吊打得体无完肤,暴露出雷霆极

雷霆在本赛季的反弹潮一度让联盟震惊,但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却是过得有点匪夷所思,特别是主场输给已经沦落的小牛,以及此次败给同样是弱旅的太阳。特别是在与太阳之战当中简直被吊打得体无完肤,暴露出雷霆极大的问题来。

一、雷霆的赢球模式究竟在哪?

不可否认的是雷霆超级三巨头当中,每一个都是威震武林的狠角色,但是当他们齐聚在一起之后却发现球星效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效。就在三名球星都具备极强进攻火力的情况下,雷霆最应该让谁来进攻呢?

根据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韦斯布鲁克成为全场得分王(包含己队和对手在内的全场最高分)就有16次,结果雷霆是8胜8负。而乔治当选为全场得分王的时候,雷霆战绩高达6胜2负。“甜瓜”安东尼当选全场得分王的比赛有3次,雷霆战绩为2胜1负。

也就是说,雷霆最佳的赢球模式并不是安东尼的单打独斗,也不是韦少又当爹又当妈地全场大包大揽,最好的选择应该是让韦少去组织,由乔治作为球队的第一火力点。

二、乔治表现不佳,竟是被韦少所误!

在球队的进攻角色当中,最忌讳的安排就是让一名超级得分手长时间不拿球,等到手感全都冷下来的时候,球才传到他的手里,乔治很明显就属于这种被耽误的超级火枪。

以雷霆输给太阳的比赛为例,第一节乔治出手4次命中2球,第二节和第三节都是3中1,等到手感完全冷下来了,第四节稍微多一点出手数,4次投篮命中1球。也就是说乔治整场比赛下来,都没有出现过可以集中起来的高出手数的机会,这样的进攻节奏反而是被韦少的个人狂轰所打乱。

反而是安东尼却有过可以集中出手的时候,第一节5投1中,第三节6投3中。虽然第二节2次出手,第四节1次出手同样被耽误了,但是至少从出手的集中度来说,安东尼甚至比乔治的机会更好。

三、雷霆最佳调配,应是让“甜瓜”打替补

如今的雷霆依然坚持让超级三巨头一起登场的时间更多一些,但是在韦少本身进攻能力就不弱的情况下,还要分配安东尼和乔治两人的球权,这本身就是一大难题。特别是与太阳之战当中,安东尼第一节和第三节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出手,挤得乔治没有太多的出手机会。

一名射手球员非常讲究热度,这样的搭配显然不利于乔治的发挥。

因此雷霆最佳的打法,应该是让安东尼打替补,更多地让韦少和乔治两人来搭档。事实证明韦少并非一定要垄断球权,他也会传球,乔治可以打无球跑动的接球就投,两人的搭档并不坏。

然而每次球权送到安东尼的手中就会出现停滞,因为“甜瓜”不怎么会打无球进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就是让安东尼打替补,与一群替补球员搭档的时候,他可以自己拥有球权无限制去进攻,而不用在三巨头的相互迁就当中,打彼此都不熟悉的进攻方式。

所以,多诺万是不是该考虑变化轮换体系呢,简而言之,让安吕布去打第六人,以发挥三巨头的最大效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09/7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