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让中国足球无地自容 里皮对此也无能为力

来源:体坛扒一扒 浏览

小编: 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将参加,但他们想取得好成绩却并不容易。对此,日本主帅哈利霍维奇一直低调攒人品,他甚至直言,日本足球虽然有许多球员留洋,但是却没有堪称伟大的球员。毫无疑问,这一点让中国足球无

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将参加,但他们想取得好成绩却并不容易。对此,日本主帅哈利霍维奇一直低调攒人品,他甚至直言,日本足球虽然有许多球员留洋,但是却没有堪称伟大的球员。毫无疑问,这一点让中国足球无地自容,毕竟,中国足球仅张玉宁一人在五大联赛一线队效力,并且踢不上比赛。中国足球进入留洋寒冬,里皮也无法改变这一点,因为目前,中国球员的实力的确难以在五大联赛立足。

事实上,如今五大联赛,有不少优秀的日本球员,例如多特蒙德主力香川真司,莱斯特城前锋冈崎慎司,南安普顿后卫吉田麻也。此外,日本还不断有球员走出去,上个月,效力于J1球队大阪钢巴的日本国脚井手口阳介,已经转会加盟英冠球队利兹联。

但在日本主帅哈利霍维奇眼中,这些球员都难称伟大。因此,哈利霍维奇认为,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队并不是小组赛的出线热门。今年的世界杯,日本和波兰、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同组。

但是,日本主帅的话却让中国足球无地自容,日本留洋军团如此庞大,虽然没有称得上伟大的球员,但足以支撑让日本队在亚洲领先。而中国足球呢,至今,五大联赛只有张玉宁一根独苗在一线队效力,并且踢不上主力,已经很难有出头之日了。

中国足球的留洋现状,无论是里皮还是足协,恐怕都很难改变。如今,中国的年轻优秀球员本就凤毛麟角,加上中超新政,优秀苗子成为了各支中超土豪球队争抢的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像徐新、唐诗、韦世豪、杨立瑜等曾经留洋的球员纷纷回国了。

但从长远来看,中国足球要想真正提高,还是需要走出去,这不仅需要年轻球员具备能力,还需要适应欧洲生活。像张稀哲、张呈栋之所以留洋失败,水平是一方面,无法适应国外环境,也难以取得成功。这一点,日本球员足够努力。

从目前的中国国脚来看,武磊、张琳芃、冯潇霆等人都有走出去的机会,但都失败了。韦世豪现在只有22岁,已经在国内球员中出类拔萃,但刚刚加盟国内的他,短期内恐怕很难留洋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1/10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