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正面回应参加东京奥运:希望能和刘诗雯一起

来源:乒乓社交开球网 浏览

小编: 丁宁日前,国乒主力丁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正面回应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问题。从丁宁的回应中不难看出,她已经确定了会为东京奥运会参赛而努力,并且直言希望刘诗雯能和自己一起坚持到东京。丁宁表示,如果真的

丁宁

日前,国乒主力丁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正面回应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问题。从丁宁的回应中不难看出,她已经确定了会为东京奥运会参赛而努力,并且直言希望刘诗雯能和自己一起坚持到东京。

丁宁表示,如果真的要打到东京,她特别希望刘诗雯能陪她一起,“这样还能有个人相依为伴。”谈到自己和刘诗雯多年来亦“敌”亦友的关系,丁宁表示:“20年,你们俩在一起又并肩作战过,又竞争得非常激烈。有的时候你也会想,如果有一天她先离开这儿了,或者说我先离开这儿了,突然间你是不是也觉得挺孤单的。好像走了一个以后,你会觉得说,哎呦,好像就没劲儿了。”

里约奥运会之后,丁宁对于是否参加东京奥运会不置可否,虽然自己在参赛和训练上一直保持了正常,但丁宁此前也坦言坚持对于自己来说真的太难了,这需要非常大的动力并且不知道自己能否坚持下去。与此同时,和丁宁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国乒另一名将张继科,他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不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原因同样是因为太难了。

当然,此番谈及东京话题,丁宁依然在大部分谈话内容前加了“如果”二字,比如“如果打到东京。”从中不难看出,丁宁在心态上或许对于东京依然有着期望,但伤病等其他不可预知的原因也让她对于未来有着那么一丝不确定性,比如脚踝的伤势,比如来自于外界的压力。

丁宁还谈到了在亚锦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日本球员平野美宇逆转,淘汰出局的回忆。输球后,丁宁透露自己给郭焱发微信,说了一堆输球的理由:低烧、训练不系统、刚改了球、对方打得太凶……郭焱当时什么都没说。第二天,剩下的两个中国球员先后输球,每输一场,郭焱就会收到丁宁通报赛况的微信,直到平野美宇最终夺冠。晚上,思忖了很久的郭焱给丁宁回了一条:“中国队输了这次比赛,你应该承担最大责任。”

“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很难受。”丁宁这样描述收到那条微信时的感受,“这个‘咯噔’不是说我都这样了你还说我,而是说,就是自己没有做好。”那是她第一次觉得,作为队长,整支球队都在自己的肩上。除了扛起一支球队,在这个中国乒乓球的多事之年,各种活动现场,丁宁几乎成了代表国球的唯一人选。丁宁说,她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一个人呆着,哪儿也不去,在独处中,把那些让自己焦虑的东西一个一个过一遍。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乒联改变了积分规则之后,丁宁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到了10名开外,排名第21位,而刘诗雯更是只排在了第24位,征战东京,两人都需要在排名上重新提升,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参加国际比赛、同时伴随着更多的训练和更大的受伤风险。此外,在中国乒协最新的人员参赛选拔标准中,丁宁作为世锦赛冠军已经拿到了世界杯和世锦赛的资格,而刘诗雯则处在综合考量的位置,换而言之,如果不能提高自己的参赛节奏保持训练,那么两人出战东京也都并非十拿九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1/10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