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未来中轴线出炉!韦世豪领衔中国魔笛令人痛心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本文来自凤凰号小贤说恒大,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U23亚洲杯首轮小组赛以3-0完胜阿曼队后,中国队也休息了三天时间,而小组第第二轮的比赛将在今天下午开打,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值得一提的是,上届U23亚

本文来自凤凰号小贤说恒大,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U23亚洲杯首轮小组赛以3-0完胜阿曼队后,中国队也休息了三天时间,而小组第第二轮的比赛将在今天下午开打,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值得一提的是,上届U23亚洲杯,中国队就在小组赛遭遇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输掉了比赛,所以这次两队再次交手,中国队迎来了最好的复仇机会。考虑到乌兹别克斯坦队首轮输给卡塔尔队,所以只要本轮中国队拿下对手,基本可以保证一个出线名额。

U23首战大捷,但次战还需再接再厉

在首轮小组赛上,中国队一改前两届的低迷表现,依靠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最终三球拿下阿曼队,赛后也是得到了国内各界的盛赞。而通过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这些球员所体现出来的能力和潜力,其中韦世豪、何超和高准翼三名首发球员更为惊艳,三人将中国队的攻防两端梳理的井井有条,球队的胜利很大程度上离不开他们三人的关键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韦世豪、何超和高准翼三人在场上所司职的位置差异明显,其中韦世豪是前锋、何超是中场、高准翼是后卫,三人在场上就构成了一条中轴线,这也是每支球队最为关键的体系。在前场,有一名可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前锋,那么球队离拿下胜利不远了,这一点韦世豪已经做到了。

俗话说,得中场者得天下。一名中场球员实力的强弱,直接会决定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的控制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虽然何超在比赛当中还尚未达到郑智那样的攻防兼备,但是他未来有这个潜力,现在在防守端做的很好,期待未来在进攻端有所提高。而何超要提高自己的进攻能力,应该去到中超争冠球队,因为这些球队会主导进攻,也更有利于后腰球员提高进攻能力。

而后卫,尤其是踢中后卫的球员,更是一支球队防线稳固的关键。现在,高准翼在这支U23国家队扮演着后防线核心的作用,后场长传、脚下技术、高空争抢、防守意识等等方面,都是同个年龄段最为成熟的中后卫,未来最有潜力去接班冯潇霆留下的国足中卫位置。以正常发展趋势来看,韦世豪、何超和高准翼三人,都会是未来国家队的常客,也将逐渐接班国家队中轴线的核心位置。

高准翼(右)

其实,除了韦世豪、何超和高准翼外,原本还有一名U23国家队成员可以携手跻身国家队未来中轴线的行列,他就是由于醉驾而被拘役的张修维。

在中国队三球完胜阿曼队的赛后,张修维第一时间为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们呐喊助威,并在社交平台写到“你们表现太出色了,我也要更加专注,不断前进。”

张修维原本是U23国家队的中场组织核心,由于醉驾造成了交通事故,之后被法院处以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再加上中国足协的禁赛,所以这次张修维无缘U23亚洲杯。

值得一提的是,法院的刑事判决书中证实张修维曾用名张吉轩,而年龄显示张吉轩是1994年出生的,如果被中国足协调查准确张修维是年龄造假,那么张修维不仅要接受处罚,而且也会无缘这支U23国家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2/11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