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双超六助登炮入西决 2人三分火力已比肩勇士水花

来源:颜小白的篮球梦 浏览

小编: 路威狂砍50分在快船队的超六路易斯-威廉姆斯神威大显,单节27分,全场8记三分狂砍50+7的背景下,让不少球迷觉得火箭队今夏送走这位顶级板凳得分手是一个错误,若火箭队没有送走路威,本赛季火箭队的进攻火力必

路威狂砍50分

在快船队的超六路易斯-威廉姆斯神威大显,单节27分,全场8记三分狂砍50+7的背景下,让不少球迷觉得火箭队今夏送走这位顶级板凳得分手是一个错误,若火箭队没有送走路威,本赛季火箭队的进攻火力必然比现在高出一档,火箭队也不会因为哈登的缺席进攻变得停滞。诚然,哈登受伤对火箭进攻的影响的确很大,但就是在哈登受伤的这段期间,火箭队培养出了一名新的超六,他跟上赛季的超六埃里克-戈登相得益彰,他虽然没有路威那般爆炸的得分能力,但他的三分能力也已经位居联盟顶级。

火箭队用8场比赛培养出的新超六就是杰拉德-格林,杰拉德-格林已经成为哈登缺阵期间,火箭队板凳得分之王(戈登上首发),在哈登缺席了5场比赛中,杰拉德-格林场均得到21分4.2篮板1.2助攻,命中率49.3%,三分命中率49.1%,场均命中5.2个三分球,21分已经是全队第三高的得分,仅次于戈登与保罗,杰拉德-格林真的成为火箭队当之无愧的超六。

上赛季的火箭队在赛季后期坐拥戈登与路威两名超六,戈登场均16.2分2.7篮板2.5助攻,三分命中率37%,场均命中3.3个三分,路威场均14.9分3篮板2.4助攻,三分命中率32%,场均命中1.8个三分,这两人成为哈登的左膀右臂,可本赛季的火箭队在签下杰拉德-格林后,又重回了双超六时代,而且本赛季的双超六比上赛季的更强更狠!戈登场均19.9分2.3篮板2.6助攻,三分命中率34.3%,场均命中3.3个三分,杰拉德-格林场均16.6分4.3篮板,命中率49.5%,三分命中率49.2%,场均命中4个三分,不管是得分还是三分球上本赛季的双超六都比上赛季的更强。

戈登+杰拉德-格林两人已经可以称之为“火箭水花兄弟”,他们的三分球能力已经不输本赛季的库里与克莱-汤普森,戈登本赛季比克莱少打了3场比赛,按照戈登场均3.3个三分球,也就是应该命中134个三分,跟克莱的140个只差6个,两人的三分能力在伯仲之间,而库里本赛季场均命中4.1个三分球,命中率41.4%,杰拉德-格林目前场均命中4个三分,场均命中率49.2%,也在伯仲之间。不过戈登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4.3%,这一点上他比不上勇士水花,不过场均命中3.3个三分球也已经十分不错。

哈登目前还要继续伤停两周左右,保罗在戈登与杰拉德-格林的扶持下必定会继续保持连胜势头,当火箭队的阵容齐整后,巴莫特、内内、哈登、布莱克都伤愈回归,德安东尼能重新打10-11人轮换,那时火箭队将避免伤病风险,剑指西决,目前火箭队29胜11负,也只比勇士队多输两场比赛,论实力火箭队应该是跟勇士队最接近的球员,在杰拉德-格林加盟后,这项差距又缩小了,西决若是火箭对阵勇士,鹿死谁手真的很难讲。

文/颜小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2/11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