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前缘!米卢正式重回中国 担任足协青训顾问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曾率领中国队杀入世界杯的米卢正式接受中国足协邀请,受聘成为中国足协青训顾问。无论里皮多么大牌,但率领国足杀入世界杯的米卢,才是中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外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曾率领中国队杀入世界杯的米卢正式接受中国足协邀请,受聘成为中国足协青训顾问。无论里皮多么大牌,但率领国足杀入世界杯的米卢,才是中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外教。如今,心系中国足球的米卢回来了!

米卢

2000年2月,米卢正式出任中国男足主帅,他的人格魅力感染了每一个中国国脚,执教能力也有目共睹,最终在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比0战胜阿曼队,获得进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这是中国男子足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表现不佳,最终三战皆败,进0球丢9球,但对于米卢来说,他把中国队带入世界杯,这已经创造了历史。至今,米卢都对中国球迷铭记。

世界杯结束后,米卢离开了中国。此后,米卢还曾执教多支国家队,但他一直心系中国足球,谈到中国足球为何停滞不前时,米卢曾直言:“中国足球现在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不同的层次,他们已经快要成为世界超级大国,他们的经济发展十分迅速,他们可以用金钱将一些梦想实现。但我觉得,中国足球一直没有找到正确发展的策略。”

现在,米卢回来了,即便中国男足的主帅是里皮,但不可否认,米卢都是中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外教。在米卢离开中国后,中国男足的水平其实一直在下滑,对此,米卢也很心痛。

现在,因为在中国执教的美妙经历,中国在他心里拥有特殊的情感和地位,米卢非常愿意再为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建设、青训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尽一份力。(周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2/11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