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输球他可昂首离开:中国C罗三特质远胜武磊

来源:小贤说恒大 浏览

小编: U23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中国队以3-0完胜阿曼队,其中韦世豪独造三球,一人导演了中国队的胜利,而小组赛第二轮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具有“中国C罗”之称的韦世豪差点又跻身中国队的关键先生,只可惜这

U23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中国队以3-0完胜阿曼队,其中韦世豪独造三球,一人导演了中国队的胜利,而小组赛第二轮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具有“中国C罗”之称的韦世豪差点又跻身中国队的关键先生,只可惜这一次是横梁拒绝了他的补时绝平球,未能以一人之力帮助中国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这场面对实力在中国队之上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韦世豪在上半场被限制住了发挥,再加上中国队中场传球不到位,更加影响到韦世豪的进攻。直到下半场中国队加强进攻,再加上唐诗在右路的持续活跃,也为韦世豪的左路拉开的空间,只不过在他要爆发的时候,队友却不给力,导致韦世豪只能通过最后时刻的半场奔袭为中国队创造出最具威胁的一次攻势。

当比赛进入到补时读秒阶段,乌兹别克中线右路拦截未果,韦世豪停球后快速推进,利用出色的速度优势推进,在中圈晃过一名防守队员,一路盘带50米至弧顶右侧,在另一名防守队员封堵前拔脚怒射,球如出膛炮弹一般飞向球门,可惜球重重砸在横梁弹出。此球不进,只能说韦世豪运气不佳。打门未果后,韦世豪跪倒在禁区内十分遗憾。

看过韦世豪踢球的球迷会知道这名球员,虽然年龄只有即将23岁,但是在场上的脚下技术、踢球自信和个人成熟度,都是远高于同龄人,可以说这支中国U23国家队的其他球员,其综合能力都不及于韦世豪。而这一次长距离奔袭,更是把韦世豪的综合能力完美展现出来,最终远射击中横梁未能取得进球,真的是运气不佳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U23亚洲杯前两场小组赛,国足主帅里皮都有到现场观战。韦世豪在这场比赛的发挥,也被他老人家尽收眼底,虽然最后那个进球击中横梁弹出,但是韦世豪这种前锋的类型就是里皮非常需要的,因为目前国足第一前锋武磊在锋线位置缺少一种霸气的自信。

武磊与韦世豪

武磊很善于跑位,所以在12强赛获得多次的单刀机会,可是在门前把握机会上,就一直是他的通病。而韦世豪的射门效率却远胜武磊,上个月的东亚杯三场比赛就打击两球,而且两个进球射门技术一气呵成,果断、自信和霸气完美展现出来,真配得上里皮当初给予韦世豪的“特殊的存在”的评价。

而除了门前把握机会和踢球自信霸气外,韦世豪还有一个特质强过武磊的,就是绝对的领袖作用。在U23国家队中,韦世豪多次以一己之力扛起整支球队的进攻,带头大哥的气质无人能比,而武磊在国家队,更多只是充当了前锋的角色,问题是进球效率还很低。如果以这样趋势下去,韦世豪非常有望从武磊手中抢走国足主力前锋的位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3/13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