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瑜难堪大任张玉宁状态全无 末轮国足用20岁妖锋

来源:小贤说恒大 浏览

小编: 韦世豪最后一刻的惊天爆射击中横梁弹出后,中国队也遗憾以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遇U23亚洲杯首场败仗。由于同组球队卡塔尔队稍晚时候一球击败阿曼队,使得中国队必须在末轮击败卡塔尔队才能确保小组出

韦世豪最后一刻的惊天爆射击中横梁弹出后,中国队也遗憾以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遇U23亚洲杯首场败仗。由于同组球队卡塔尔队稍晚时候一球击败阿曼队,使得中国队必须在末轮击败卡塔尔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可是,中国队现在进攻遇到了问题,韦世豪被限制后,巴顿和杨立瑜两名球员又没有提供太多的帮助,尤其是杨立瑜,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先后两次错失必进球机会。

由于主力前锋张玉宁遇到伤情和首轮小组赛为中国队打进一球,也让杨立瑜坐稳了首发前锋的位置,继续跟韦世豪和巴顿组成中国队进攻端的三叉戟。不过,这场比赛面对实力更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杨立瑜上场面对阿曼队的活跃表现不见了,脚下技术也被限制而施展不出来,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更是有待加强。

从上面的两次进攻过程可以看到,都是绝佳的进球良机,可是杨立瑜都一一错失。一次是在没有任何防守球员的干扰下直接右脚起脚射门,结果放了高射炮。另一次则是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杨立瑜架炮准备抽射空门,结果左脚打门竟然踢空了,自己也是狼狈的摔倒在地上。发挥不稳定和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是杨立瑜目前暴露出来的主要问题。

而从伤病火线复出的张玉宁,下半场替补登场的19分钟里,其表现非常一般,没有射门,没有威胁传球。或许,这跟张玉宁久疏战阵,半个赛季未踢正式比赛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张玉宁的抢点能力不俗,但是速度一般和爆发力不足的缺陷,更加让他很难在短时间内提升比赛状态。

现在首发前锋杨立瑜难堪大任,而替补登场的张玉宁由于刚刚伤愈复出,状态全无,很难能够给予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太大的帮助。由于同组实力最强的卡塔尔队小组赛前两轮豪取两连胜,再加上中国队又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所以末轮中国队面对卡塔尔队就成为了生死战,也就是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权。

其实,笔者认为,中国队的U23亚洲杯小组赛生死战,可以考虑启用另外一名年轻的前锋,就是今年即将20岁的刘若钒。

刘若钒是目前中国U20国青队的主力前锋,被球迷誉为“郝海东接班人”,而在U23亚洲杯首场比赛3-0完胜阿曼队的比赛里,刘若钒替补出场,在比赛最后时刻险些利用一记头球帮助中国队扩大比分,之后也是得到主帅马达洛尼的盛赞。现在刘若钒求胜欲望肯定很高,出其不意的出招,或许能够收获不一样的效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3/13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